深红不完全观览指南(糖罐C)

//感谢二次元秘店小说组为止做出的努力w 感谢整理与汉化!

//格式:[X]章节名  x.1(x随章节序号而变化 .1=前情提要x.11 x.12是在同条提要下摘录的点 若剧情变更,则换x.2写提要 以此类推

//仅整理同时出现的镜头 糖罐C:小说第三卷&第四卷 糖罐A-戳/B-戳/D-戳对换行有调整。希望不会太影响阅读体验 共25k字 预计23-35分钟读完  祝食用愉快(试图假装我有在写稿子)update:已补上第四卷内容


小说第三卷

[序章] 真昼与深夜 & [第一章] 鬼之手 无

[第二章] 鬼不在之时

1.1 前情提要:被选为暮人部下后的红莲无精打采地面对美十的质问。

1.11

“为什么,我要连你们的评价都在乎呢?”

“那是因为……我们同是暮人大人的直属部下,从今以后也是一起努力的伙伴,那种程度的事情……”但是,之后的话红莲都没有听进去。伙伴。居然说是伙伴?暮人大人部下的,伙伴?还是荣幸的,被柊暮人大人亲自挑选的部下。

在脑海里回想着,那样的话语,“……哈哈”这样自嘲地笑道,然后又打了个哈欠继续托着脸。

“喂红莲!”美十叫道。

紧接着坐在旁边的男子就嘻嘻地笑了起来。

柊深夜。

嘛嘛,小美十,不要再说他啦。他那种懒惰又差劲的性格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

美十对柊家的养子摆出恭敬的样子。“啊,深夜大人。但是……”

“况且对于像他有这样实力的人来说,这所学校教授的的课程未免太过无聊了。对吧?红莲。你说是吧?”

“………”无视掉后,美十又生气了。“喂,你!居然无视深夜大人的话,你到底想怎样!”

1.12

这节课讲的是西洋魔法的对应术,只是对于红莲来说都是兴趣缺缺。

在那里,坐在旁边的深夜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呐红莲”

“…………”

“呐”“吵死了”

啊,嘛,这是在课堂上。所以再稍微小声一点说话比较好吧?”“我不是这个意思”

但是深夜却把椅子拉近,靠了过来。轻声地贴在红莲身边耳语道。“……这么小声的话,会不会惹老师生气啊?”

红莲一脸的不耐烦地转头。

深夜果然还是一脸笑嘻嘻。在这个学校里面,明明就没有敢对柊姓学生发火的老师,深夜只是觉得好玩才这样说。

对此,红莲是一言不发。这家伙烦人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根本不用去理会他。但是深夜却毫不在意地继续在他耳边传着悄悄话。

“今晚,《白夜教》会来接头。所以我们在哪里碰头吧”

瞬间,红莲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目光锁定了深夜。

这不是在这所由“帝之鬼”所运营的学校的教室里能够说的话。要是让别人听到了,就会立马被抓起来审问的爆炸性发言。

但是,深夜却不以为然的轻笑着。恐怕在说出这样的发言之前做了不少周详的准备吧。

即使这样,“……不要用这种方式来吓我”红莲说道,深夜又笑了起来。

“一直无视别人到让小美十生气的你不好哟”

“别开玩笑了。我可没兴趣陪你玩”红莲以严肃的目光注视着深夜,说道。

“不是玩哦。我也对无聊的玩耍没有兴趣”红莲瞪着深夜。

深夜笑着,让红莲看着自己。

并没有打算相信这家伙。

他把真昼留下的被称作《约翰四骑士》的合成兽的碎片让给了自己,所以某种程度上他还是有可信度的,可是,一不小心请轻信他人导致得不偿失的事也可能发生。所以,慎重对待是必须的。

“…………”

红莲没有回答。

深夜擅自,将一张纸摆在了桌面。纸上写的是今晚会合的地址。

这张纸上留有深夜的指纹。如果红莲将它交给暮人的话,恐怕,和《白夜教》的会合场所会受到柊家的袭击,今天深夜就会被杀掉吧。换句话说深夜又再一次,将自己的弱点暴露给了对手。

红莲露出一脸惊讶的样子,问道。“……为什么,你这么相信我?”

深夜笑道。“不如说,你对我的警戒心如此之重才是不可思议的呢”

“因为你的脸真让人火大”

“啊哈哈。明明看起来这么友善?”

“闭嘴”

“……况且,你可能对我一无所知,但我可是一直有听说你的事呢”

“…………”

“从小孩子的时候开始一直。和真昼初遇以来一直……因为,她所说的都是关于你的事呢”

这样说道。红莲对此置之一笑。“那,你有嫉妒到发狂吗?你是喜欢真昼的吧”

深夜对此,微微一笑。“准确来说,我对真昼只是有点好感,却不至于那么喜欢”

“……哼嗯”

“但是,我很嫉妒你”

“哈啊? 为什么?”

“你到底是怎样的人,我一直都想象着。如果出现在我面前的话,想要试探一下到底是谁比较强,或者是想要知道这家伙到底长什么样子,之类的”

这才想起来。

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被深夜突袭的事。

当然,现在也不能确定这家伙讲的话的真实性,但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可信的。如果自己存在于信赖这个词被使用着的世界中的话,但是。

红莲拿起深夜放在桌上的纸片。就这样上面保留着深夜的指纹,放进了口袋里。那样故意保存指纹的动作被深夜发现了,便笑道。“真是谨慎呢”

“以防毫不知情就被干掉了,废物的生存之道”听到他这样说深夜稍微有些不高兴,注视着红莲说道。“……刚刚那卑微的发言……真昼的话会立刻摆出一副讨厌的表情,为什么她会喜欢上你呢”

“可能,是我的脸看起来更友善吧?”红莲说道,深夜像是惊讶一般地看着他,“……哈,哈哈哈”笑了起来。

红莲将视线投向窗外。

校园依旧是灼烧一般的炎热。

夏。

盛夏。

如果这个世界将在圣诞节的时候毁灭的话,这就是最后一个夏天了。

1.2 前情提要:暮人打来电话

1.21 偷听电话

“嘁”

在红莲咂舌的时候,对方就已经盖了电话。

坐在旁边凳子上的深夜抬头问道。

“暮人哥哥吗?”

“是女朋友”

红莲这样答道,美十又缠了上来。

(省略)

美十又在背后以生气的语调说道。

“被女人叫到就要慌慌忙忙的赶去了么?真是不像样”

深夜偷笑着,对美十说。

“刚刚的电话,是暮人哥哥打来的”

“欸?什么,欸?真的吗?“

深夜听到了。

“让你去学生会室吗?”

红莲摇摇头。

“不是。明天午休的时候去”

1.22 

“好了,不要再欺负小美十啦。今天是那个吧?大家友好地,一起去红莲家玩的日子吧?所以友好相处吧”这样说道。

但这样的事,红莲还是头一次听说,“哈啊?那是怎么回事?”红莲不由得问道,五士笑着解释说。

“那是~你看,我们同样是暮人大人的部队里的伙伴,是时候想要互相加深亲密交往了吧?”

“不,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嗯。是吧。所以才想了这么好的一个提案,大家一起去红莲家”

“你别开玩笑了。明显这个对话就不成立……”

但,从教室出来了又一个麻烦,这次是深夜从教室里走出来。

“什么什么?那个有趣的提案。我要不要也一起去呢~”

红莲一脸的不耐烦,扭头折返回去。

“蠢死了。回去了”然后和随从两人离开了。

但是,小百合边走边往后面瞟。红莲听到脚步声,问道。

“……三个人都跟上来了吗?”

“是的”

“……哈啊,那些家伙是来真的吗”

时雨抬头望向他,问道。

“要消灭掉吗?”

“你能甩开美十就已经很不错了”

1.23

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五士走上前和红莲并排,“……红莲你真是狡猾啊~。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做你的侍从”接着深夜又走到五士旁边,和他并排走着,“五士也跟家里说要不就好了”

“啊,深夜大人……不,我没有我弟弟那么优秀。应该说是他们根本不看好我……”

“但你现在是暮人哥哥的部下……”“啊,是是,的确是这样。之后家族里那帮家伙的态度马上就变了,但就是那一点令人反胃呐…弟弟感觉也变得更紧张了……”

两个人在旁边边走边聊。“你们,真的打算去我家吗?”

红莲这样问道,五士点点头,“嗯。可以吧?”

接着深夜傻笑道,“啊,是那回事吧?在家里藏了色情书,我们去了你会很头疼?”

其实,并不是因为藏了情色书才会觉得困扰。就算是柊家的人来搜查,也不会找到任何见不得人的东西。就算如此,为什么,五士为什么突然说要去自己家呢。

大概,深夜也很在意这件事。

无论怎么说,今天是可能会和《百夜教》接触的日子。

这件事是不是被暮人发现了,什么的——

比如明天,中午,去学生会室的命令其本身只是伪装,实际上是知道今天我们要和《百夜教》接触的这件事,什么的。

红莲直接的质问五士。“……被暮人叫到来监视我的吗?”

深夜向这边看来。果然他也十分在意这件事。

(省略)

“给我好好听父母的话啊。会成为不良的哟”

“不良又怎么了”

“你是反抗期的小鬼吗”

“哈哈,一起用偷来的摩托车兜风之类的吗?这也很有夏天的感觉挺好的呢~”

“去死”

“哈哈哈”五士大笑道。

深夜在旁边问道。

“五士有单车执照吗?”

“啊,没有。深夜大人呢?”

“我也没有。但是训练的时候还是可以坐的呢~”

“啊,我也是~果然还是拿公家的东西比较好么?我也有想开的摩托车呢”

一边进行着这样的对话,一边还是照跟着过来。果然是想要跟到自己家去。


2.[第三章] 鬼藏人

2.1前情提要:大家在红莲家里下将棋,而红莲和深夜当晚凌晨要和百夜教的人秘密会面。

2.11

“喂,将军~!”

此时,红莲所在公寓的客厅里响起了深夜的声音。

深夜面前摆着一副从便利店买来的迷你将棋,美十正襟危坐举棋不定。

(省略)

第一回合,五士VS红莲。红莲惨败。

第二回合,深夜VS美十。美十处于劣势。

深夜哼着小曲儿。

“哼哼——。我是觉得这已经,不能翻盘了就是了——”

“等,请等一下,深夜大人”

“我倒是多久都能等啦——。还有多少秒?”

听到深夜这么问,五士答道。

“四十秒。”

(省略)

红莲在与五士对阵的时候就已经被榨干了所有脑细胞,在对方无法察觉的范围内寻找到了最迅速的输掉的方法。然后方法奏效了。获胜后的五士满脸喜悦。输得迅速到了被美十安慰了的程度。

不过深夜搞不好已经发觉了红莲那点儿小伎俩。

赶紧结束这场游戏——虽然想赶紧结束这无聊的玩耍,想解散了,但是深夜和美十的比赛超乎想象地延长着。

深夜回头看了眼红莲,笑得意味深长。

“…………”

果然是一副注意到了红莲之前为什么会输掉的表情。

“真是讨厌的家伙”

红莲的碎碎念被深夜听到了,深夜再度露出了笑容。

“虽然我听不到,但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2.12

深夜站起身。“好啦,咱们差不多该回去了。我也有事情要处理”

柊大人终于开口了。说不定他也是要回去调查这件事。肯定的。不可能今晚一无所知地去跟《百夜教》接触。

深夜站起来后,美十和五士也随之起身。

“既然深夜大人都说要走了”

美十站了起来,“咱们下次再战。下次我绝不会这么狼狈。”

她似乎说的是将棋的事。深夜笑道。“好啊。反正我也觉得挺有趣的。下次再一起玩吧”

大家都站了起来。深夜把手机放在地板上。红莲瞥了一眼,不过没有出言提醒他。

在玄关处,美十说道。“……大家都是一个部队的,我本来有些话想跟雪见同学和花依同学说,但是”

五士也开口道。“人家好想吃小百合做的料理啊……不过无所谓,反正来日方长”

“你还准备来啊”

“你不欢迎?那你下次来我家?”红莲不吭声了,只是挥手让他们赶紧滚蛋。深夜拉开了玄关的门,说道。“那我们走了~”

说罢三人便走了出去。

红莲关上玄关的门,回到客厅,捡起了深夜的手机。然后看向手机画面。没有设置密码。手机的短信页面就这样展露在红莲眼前,文本栏里写着这样一句话。

『真是的—,私自乱看别人手机什么的,真是变态啊,红莲(笑)』

“还写什么括弧笑”

红莲郁闷地嘟囔了一句,关掉了短信页面。还想着说不定能找到些别的情报,却发现这手机里什么都没装,是个空手机。

红莲回到玄关处。

与此同时,响起了敲门声。红莲打开门,发现深夜在外面笑的各种欢快。

深夜开口道。

“我忘拿手机了~”

红莲看了眼自己右手拿着的手机,深夜又说道。

“你看了?”

“变态什么的吧”

“啊哈哈”

“你是故意把手机落下的吧?”

“嗯。你也是故意输掉了棋局的吧?”

“你在说什么?”

“又来啦。下次咱们再一决雌雄。到时候再看看,谁更深谋远虑,能反应出更好的战术,来做个了断吧”

“我没兴趣”

“不许逃哦”

“而且做个了断,是要向谁证明实力?”

“嗯—,我们的话,真昼?”

“越来越没兴趣了”

“你是说真的嘛”

深夜笑道,“呵呵,那好吧……”

深夜一边说一边将目光投向了红莲身后。后方的电视还在响。深夜的视线正诉说着刚才电话画面上一闪而过的齐藤的事。

故意落下手机,然后回来,为了商量那件事。不知他今晚还会不会去跟《百夜教》接触。

“对了,相当深谋远虑的红莲君的见解呢?”

红莲答道。

“不去接触。现在太危险了”

“嗯。或许吧”

“去调查这场火灾的原因。首先要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把握状况。”

“嗯嗯……呐,红莲”

“干嘛?”

“对同伴撒谎战术,会被人讨厌哦?你打算一个人去接触《百夜教》对吧”

红莲点点头。

“因为你不是同伴”

“啊哈哈。看来你是真打算去了”

应该没有除此之外的选项了。

(省略)

剩下的一半深夜打算怎么弄,自己完全不知道。

红莲问道。

“……那个调查怎么样了”

深夜摇了摇头,打断他。

“那是你的任务,我有没有研究所,没办法查哦”

事实究竟如何,不知道。

深夜的语气中略带不满。

“我说你啊,明明同伴就很少了,在这种强敌压境的情况下,还要相互欺骗很讨人厌啊”

对此,红莲答道。

“研究没有任何进展。或许是因为为了确保情报不会外泄,以最少人数的值得信任的人去调查吧,那个究竟是什么,现在还完全不知道的样子。但是……”

“今晚跟《百夜教》的接触,是必须的?”

红莲点了点头,此时却突然传来了美十的声音。

“深夜大人,找到手机了吗?”

美十跟五士站在玄关外面。

深夜回过身,说道。

“找到了找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掉到沙发下面去了—”

五士笑道。

“找到就好”

红莲把手机递给深夜,说道。

“那就赶紧走吧”

“马上就走~这次是真的再见啦~”

没等深夜说完,红莲就把门关上了。然后转身回到客厅。

2.2前情提要:到达秘密会面的目的地公园

2.21

不过如果从地铁站侧面进入,可能被监视器拍到。所以红莲决定骑摩托车从公园西边横插进来,从因植被茂盛而不容易被人看到的小憩森林与草坪广场这样黑暗的地方,神不知鬼不觉地赶赴此地。

红莲把摩托车停在公园的人行道上,关闭引擎,将其停放好。摘下头盔后,红莲站在道路上看向公园。公园里一片漆黑。枝桠繁密,连月光都无法漏下。

将头盔挂在摩托车上,然后把原本背在背后的运动包挪到胸前,伸手进去摸索。红莲从包里取出了红外线观察器。在一片漆黑的公园里这是必须的。然后又在袖子内侧塞了一大堆符咒,口袋里也塞了好几张。做完这一切他又把包背到了背后。将包的带子调短,以防被人扯住。

红莲刚从自己的摩托车上下来,又有另一台马力十足的摩托车开了过来。

在开到红莲摩托车旁边后停下,与红莲的摩托车恰好并排。

是深夜。

关掉引擎,摘下头盔,深夜笑的各种灿烂。

“……果然红莲也从这里入侵~。嘛,不过看过地图的话就会选这里吧”

确实,只要看过地图,就会发现要潜入公园只有这一条路。林木丛生,难以监视的地方。

约定接触的单人网球场在公园的东边,只要一边确认西侧的情况一边前进的话,就能够保证撤退路线的同时向前进。

红莲答道。“对方也会想到我们会从这边进入吧”

“大概吧。话说红莲。你有摩托车驾驶证嘛?”

“没有”

“无证驾驶啊。那,那辆的摩托车也是?”

“偷的”

“果然把偷来的摩托车骑出来了啊”

红莲笑道。

“这就是青春吧?”

说罢红莲戴上了红外线观察器。眼前的黑暗在观察器中都变成了绿色。

旁边的深夜从摩托上下来,一脸无奈。

“戴着夜视镜进公园的青春什么的,我可不想要。怎样?有恩恩爱爱着的情侣之类的吗?”

“嘛,毕竟现在是夏天嘛”

“在哪儿在哪儿?”

红莲无视了他,径直往公园里走去。

“啊,等一下啦。我也要去”

红莲听见深夜在后面也戴上了红外线观察器,不过他没有回头。在确认前方没有陷阱后,红莲开始前进。

背后的深夜的动作,很完美。几乎没有脚步声。安静、慎重、移动速度却又极快。确实他也接受着严格的训练吧。

深夜在红莲背后说道。“离接头的时间还有一会儿,准备埋伏起来?”

红莲摇了摇头。

“不用了,我想从远处确认情况”

“赞成。单人网球场周围太空旷了,不适合埋伏起来呢~”

正因如此,那里才会被选作接头地点。

“那,从哪里观察对方?”

红莲没有回答问题,而是看了眼腕上带的手表。时间是1:38a.m.。距离约好的接触时间还有二十二分钟。

红莲停下了脚步。

现在他们所处的地方是小憩森林。定好的接触地点还在草坪广场前面,一旦走出草坪广场,就无法再隐藏了。

既然如此,“……从这些树上”

“然后偷窥情色的情侣?”

“嗯嗯”

“你倒是吐槽啊”

“吐槽什么?”

“随你吧~”

红莲开始做准备。他从口袋里取出几张符咒贴在自己要爬的树的树干上。如果自己遭到袭击,这些符咒起码能拖延些时间。贴完后他便爬了上去,找了根粗壮的树枝作为立足点。旁边的树上传来了声音,似乎是深夜爬上来了。

红莲向那个方向望去,看到深夜在朝自己挥手,然后指了指东方。单人网球场所在的方向。

“…………”

红莲点了点头后,目视前方。在红外线观察器中映照出的夜晚的公园,很明亮。

天空中的星星异样地闪耀着,星光洒满了整片森林。

2.22

突然,吸血鬼向他们这边转了过来。是女性。

是位长发的美女。她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这边。但是,不可能。这么远的距离,她不可能发现他们。但是女人得意地笑了一下。她的口中沾有鲜血。口中长着尖牙。然后,确认了她的身体准备开始朝这边跑来,“喂红莲!!”

旁边的树上,传来了深夜的叫声。

“我知道!”

红莲从树上跳了下来。为了不影响视线,他扔掉了红外线观察器。

然后开始全力跑动起来。

在树木间飞奔,冲出了公园。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了钥匙。红莲飞快地跑到摩托车旁边,用最快的速度将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猛踹让引擎发动。

引擎正在发动的时候,吸血鬼迎面冲了过来。

转动加速器。1100cc的摩托车前轮翘起冲了出去。撞到了吸血鬼。轧过去……然而吸血鬼毫不在乎地抓住了摩托车前轮,笑了。

“可恶”

吸血鬼的指甲刺破了前轮,轮胎爆炸发出咚的一声。红莲从摩托车上掉下来的同时拔出了腰间的刀。挥砍了一下。吸血鬼轻松避过。不过也并不觉得会砍中。然后对方正准备把抓住摩托车向这边砸了过来。

躲不过了。

死……

“红莲,抓住我的手!”

深夜喊道。红莲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伸出了手。伸出的手猛地被用力地拉扯。红莲被逐渐让摩托车加速的

深夜牵引着。踩了好几次地面,终于成功跳到了深夜摩托车的后座上。

(省略)

吸血鬼又要追了上来了。红莲从运动包里抽出几张符咒,直接朝后面扔了过去。

咒符在接触到地面的瞬间连续地轰然爆炸。其中一张在吸血鬼脚边炸了,烧着了吸血鬼的脚。但,那脚居然立马再生了。看样子吸血鬼完全不在意符咒符。尽管衣服燃烧着,她也没有去扑灭掉火。以燃烧着的脚在地上一点,开始跑动了起来。

看着眼前这一幕,红莲对背后正在驾驶摩托车的深夜说道。

“……深夜”

“嗯?”

“说不定要被追上了”

“开什么玩笑!?都快70迈了……”

“过来了哦”

红莲话音未落,吸血鬼便跳了起来,直直地飞向这边。那动作没有在地上战斗时那么敏捷。因为这边为了摆脱吸血鬼,恐怕已经以10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时速在逃命了。

深夜再次加速。

但即便如此,吸血鬼的手也要碰到了吧。

不过如果能接下最初的攻击的话,就有逃掉的可能性。吸血鬼只要一落到地面,就必须再点一下地。那时速度应该会稍微下降。摩托车在这个空档应该还会加速。

一击。只要能躲开一击的话。

“…………”

红莲右手持刀,左手抓紧了背后深夜的肩膀。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重重地吐了出来。

吸血鬼的手伸向这边。

红莲向着那只手挥刀下劈。吸血鬼想要抓住刀,但不可能让其抓住。不可能让她抓住。要把刀砍下去。红莲没让吸血鬼的手指触碰到自己,然后一鼓作气地挥刀直直地砍了下去。

如果没砍到,就死定了。如果刀被抓住了,也死定了。

所以,“……给我砍到!”红莲大吼一声,刀锋下劈。吸血鬼的手指,还没能碰到刀刃。

手腕就完全被砍成两段。

“好了!砍到了!深夜快跑!”

“已经在跑了吧!”

吸血鬼看了看被砍断的手腕,果然完全不在乎。

不过她好像也不打算再追了。她落到地上,看向红莲这边。

摩托车以惊人的气势飞速从吸血鬼身边逃开。时速可能已经达到了150公里以上。但如果放慢速度的话,吸血鬼就有可能再追过来。虽然有必要以吸血鬼让放弃的压倒性的速度从那家伙的面前消失的必要——但以现在的速度根本没法拐弯,而且以这种速度行驶,要是从摩托车上掉下去的话当然就死定了。

红莲抓着深夜的肩膀转过身。看到红色信号灯一闪而过,但摩托车已经停不下来了。

有辆大卡车右转后朝他们开了过来。

前面堵着几辆出租车。

深夜准备在那些车辆中穿行而过——

他喊道。

“抓紧,红莲!”

“可恶,今天真是凶日啊”

说着,左手环抱住深夜的身体。

反光镜蹭到了卡车上,碎裂开来。碎片朝红莲脸上飞了过来。红莲赶紧用刀柄挡住眼睛,但仍然被划伤了额头。有种皮肤被割开了的感觉。

不过这样,战斗就完结了。

(省略)

吸血鬼没有再追来。或许是因为时间,道路空旷,这得以让他们以这种速度行驶。不过这之后,吸血鬼应该不会再追着红莲他们不放了。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

“……喂深夜。放慢速度。被警察抓到就麻烦了。”红莲说道。

对此深夜问了句。“吸血鬼呢?”

“似乎是放过了我们的样子”

“哦—,真的假的?太好了!”

“赶紧放慢速度”

然而深夜听到这话后轻轻一笑。

“但是,既不戴头盔还拿着一把日本刀……慢慢走的话怎么都会被抓哦?被说‘你是那个时代的暴走族啊’什么的”

听到这话,红莲看了眼手中的日本刀,笑道。“……嘛,倒也是……不过,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我拒绝因为你拙劣的驾驶技术再丢掉性命。”

“不会出事的”

“你不是无证驾驶嘛?”

“这种状况下没证件有什么关系?不过,要是放慢了速度,我们大概相当显眼吧。抱得紧紧的,又没带头盔,而且还是两个男人,这是什么状况?”

“少废话,赶紧减速”

“好好”

深夜把摩托车的速度慢慢降了下来。然后转入一条幽暗的小巷,将车停了下来。

“真的没追来?”

听到深夜的问话,红莲点点头。

“大概吧”

“只是大概的话很难办呢”

“那你自己去确认一趟啊”

“不要。对了红莲”

“嗯?”

“你这不是受伤了嘛”

深夜看了看红莲的额头,说道。

“是被吸血鬼弄的?”

红莲从摩托车上下来,答道。

“不,是因为你驾驶技术太烂,害我突然被后视镜袭击了”

“啊哈哈,那个啊。自己躲开啦”

红莲无视了他的话,摸了摸自己头上的伤口。出血量挺大。

这血应该已经被诅咒了。这血注入美月的手腕,她就成了怪物然后不自主地动了起来。虽然不知道要从口腔摄入多少,或是注入多少血,诅咒才会转移,但无论如何接触到血都是很危险的。

红莲将手中的刀收入鞘中,然后拉开运动包,取出了纱布。

这时深夜说道。

“我来帮你包扎……”

“不需要。我自己来”

“但是你看不到额头上的伤口吧?”

红莲没理他,径直把纱布往伤口上压。

“真是粗鲁呢。不好好包扎的话,会留下疤痕的哦?”

“是嘛?多谢关心”

“会嫁不出去哦?”

“啊—,知道了知道了。吵死了,闭嘴”

“啊哈哈”

笑完后,深夜为了缓解紧绷的神经般,呼地叹了口气。

2.23

深夜看向这边。红莲知道他在考虑着些什么。暗地里牵动线索的是谁。让《百夜教》和“帝之鬼”混乱起来的是谁,两人都已经清楚了。

“…………”

恐怕,真昼就站在一切的中心位置上。

柊真昼秘密策划着这一切。

当然,并不知道是否连今天发生的事都是她干的好事,“……这还真像是,要是一直迷迷糊糊的话,一切真的都要在不知不觉之间结束了一样啊”深夜的语气中略显疲惫。

红莲理解他的心情。因为真昼在很远很远的前方跑动着,只是注视着她的背影,就觉得累。

红莲拿下了伤口上的纱布。血已经止住了。好在伤口离发际线很近,只要把头发放下来一些就能挡住。

红莲把染着血的纱布放进运动包,然后迈开脚步。

深夜问道。“啊咧,你要去哪儿?”

红莲答道。“回家”

“走回去?”

“有别的方法么?继续不戴头盔在公路上跑啊?”

“嗯—”听了这话,深夜也从摩托车上下来,扔掉了车。似乎深夜的摩托车也是,偷来的东西。

“不过这里还是练马区的范围吧?离涩谷有20公里左右呢”

“所以怎么了?”

“去偷自行车吧。嘛,各自找别的路回去比较好吧?”

“当然的”

“那,在这里解散?”

“嗯”

红莲头也不回地应道。

深夜又说道。

“那么,明天学校见”

“知道了”

“晚安—”

听到这话,红莲停下了脚步,然后转过身。看着还在朝他挥手的深夜,红莲说道。

“深夜”

“嗯?”

“…………”

“怎么啦?”

红莲看着深夜,说道。

“……今天,谢谢了。如果不是你,我已经死了”

听到这话,深夜的表情略微变得有些吃惊,

“诶,诶,那是什么意思?那是在对我感……”

红莲打断了他的话。

“没有恩。要是没有我,你也已经死了”

“呀,那倒也是啦~”

不过,深夜当时并没有救红莲的必要。在被吸血鬼袭击的时候,驾驶着摩托车抓住红莲的手再逃走,有相当大的风险。当时应该抛下自己独自逃命。

可是深夜没有那么做。

所以与之相应的,“……稍微,信任你一些了”

听了这话,深夜苦笑道。“稍微呢”

“嗯。稍微”

“那还真是谢谢。就这些了?”

“对”

“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说完,红莲向涩谷的方向走去。

2.24

看着二人,不由得想到,幸亏今天没带她们一起去。

因为如果带去了的话,两人已经被杀了。

毫无悬念。

然后关于这些,他思考了起来。

关于同伴的死。

关于自己的弱小。

真昼能够舍弃,眼前的同伴。

深夜曾说到过这一点。

『你没办法成为真昼哦。不过我,并不认为那是软弱。话又说回来,如果你做了跟真昼同样的选择,那

我觉得我们就没必要救她了。』


3.第四章 鬼之恋

3.1前情提要:美十缠着红莲要再玩一局将棋

3.11

 红莲没有动。不如说,好困。睡眠不足。

 旁边的深夜趴在桌子上睡觉。这家伙也没睡吧。但是在这满是敌人的学校里,红莲是绝不想去打个盹的。

 红莲有点羡慕地眯着眼看了看睡得正香的深夜,然后,把目光移到窗外。

3.12

接下来本应该是在小睡的深夜没有抬头,说道。

“……今天红莲要拿出真本事吗?要是的话我就看”

 对此五士看着这边说。“嘿?昨天你没有认真玩啊”

 深夜回答说。“完全没有哦。因为红莲是个骗子呢……”

 五士来到桌子的旁边说道。“那就是,被小看了啊。那让我们再玩一次吧。这次要拿出真本事。十条,让开”

 于是美十说道。“不,今天轮到我了”

最后,深夜抬起头来,“不,红莲要是认真的话,我想当他的对手呐~”这样挑衅道。

 听到深夜的话,美十和五士相互看了看放弃了。

 红莲看着,看起来很困似的深夜说道。

“……这是什么意思?”

 深夜笑眯眯地答道。

“红莲,暮人哥不是叫你午休过去吗?所以,我想你还是清醒过来再去比较好”

“这意思是你会让我清醒过来?”

“嘛,是啊”

 红莲对此一笑。“就凭你是不可能的”

“证明给我看吧”

 对红莲的发言,在旁边的美十说道。“红莲,注意你的说话方式……”但是被红莲打断了。

“好吧。正好到午休之前还有点空。就陪你玩玩”

 于是深夜站起来。调整了呼吸。微笑着。然后,“玩吧。五秒一步”

“三秒”

 红莲说道。在实战中,只要有一秒的迷茫就能决定生死。连五秒用于烦恼的空闲都没有。

 深夜点了点头,胜负对决拉开帷幕。

3.13

课铃响了。是四个小时结束的声音。

红莲对坐在旁边的深夜说。“总之,是我赢了”

于是深夜笑着说。“是田中君赢了吧”

“是我跟你的比赛吧?”

“下次我会赢哦。我会学习将棋的定式*的”(*定式:指经过棋手们长久以来的经验积累,而形成在某些情况下双方都会依循的固定下法)

 然后美十和五士,“我也学”“我也学”

 异口同声地说道,

“你们有多沉迷将棋啊”

 红莲一副厌烦了的表情说着,站了起来。


3.2前情提要:红莲接受暮人布设的以筱娅为诱饵的测试

3.21

红莲和筱娅一起被解放了。从拷问室出来到体育馆。在体育馆的入口,将后背靠在墙上的深夜在等待着。

深夜看着这边想要说些什么,然后看到了浑身是血的筱娅的身影。“……哎呀,被拷问了嘛”

 筱娅晃动着看起来像被剥了指甲的手,呵呵笑着。“不是的,是化妆。看起来像僵尸一样吧?嘎噢——”

 筱娅孩子气地举着双手,深夜对此耸耸肩笑了。“僵尸是不会嘎噢——的吧”

“是这样吗”

“是咕哇——哦”“我是觉得没什么区别啦”

“哈哈哈,但是,做的不错嘛。是用来骗我和红莲的吗?”

筱娅点了点头。

“是的。被骗了吗?”

“嗯。完全被骗到了。我还以为是真正的僵尸呢”

“嘎噢——!”

“都说是咕哇——啦”

无视这些白痴的对话,红莲走出体育馆。

“喂——,无视了吗”

深夜追上来。

然后红莲问道:“外面情况怎么样?”

真昼和暮人的谈话应该是在学校中被播放了出来。

深夜回答道。“冲击力很大哦。但是,校内很安静。似乎每个人都在考虑着什么才是真实的,怎样见风使舵才能顺利地不接受这次的事件而顺其自然地让它过去”

“美十和五士呢?”

“咦,真罕见。担心关系好的将棋同伴了吗?”深夜开心地搭话,然后红莲不耐烦地看向深夜。然后深夜笑着走到他身边。

红莲问道。“暮人说也会把你叫过去,他叫你了吗?”

深夜摇摇头。“没有。但是,也不是没被叫吧?毕竟实际上我已经知道小筱娅是假的僵尸了……现在已经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了吧。”

(省略)

筱娅干脆的点点头。“尽管如此,你还是真昼的同伴吗?”

这样问了之后,她转动了一下眼睛,带着困惑的眼神看着斜上方开口道。“但是,我觉得最不希望我死的人是姐姐吧。其他的人,即使我某一天在某个地方死掉了,也不会有人关心的吧”

红莲看着平静的讲出这些话的筱娅,说道。“我会稍微有些在意”

“哎?果然是奇怪的人呢。”

然后一旁的深夜也说到:“我也是,你死了的话,我会哭泣的哦。你被变成了僵尸我也会很困扰的呢”

“嘎噢——?”

“咕哇——哦”

筱娅眯着眼微微一笑。那张面孔,某些地方很像真昼。她抬起头迎上红莲和深夜二人的目光。

“哎哎~。这真是让人震惊啊。几乎没怎么见过的两个人,居然会为我的死悲伤。这是说明姐姐被你们二位如此深爱着吧。我作为姐姐的附带品被关心着”

她似乎将自身的价值看得极低。当然,如果有那样优秀的姐姐的话,也能够理解了。

筱娅说道。

“但是很遗憾,不管是我还是红莲先生或是深夜哥哥,都没被姐姐放在眼里。毕竟今天,明确地被抛弃了,大概不会再和这边有所接触了吧。姐姐在这所学校想做的事情,已经结束了”


3.22

不知为何右臂有些违和感。一阵刺痛奔驰而过。被切断了,又用《鬼》的力量连接起来的胳膊疼起来。红莲用左手触碰那里。

深夜开口道。“……于是,怎么办呢红莲”

(省略)

红莲停下脚步。

“怎么了?”深夜问道。红莲没有回答他。

手臂传来阵阵疼痛。被鬼侵入的右臂的伤又开始疼了。没有疤痕。皮肤已经被完美的治愈了。为什么那个结合的部分很热很热,而且很痛。

“红莲?”

“……嗯?”

“没事吧?”

然后,红莲摇了摇头。

“没事”

“真的吗?”

“嗯”

就在这个时候,宣告午休结束的钟声响起。深夜和红莲朝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

“啊,第五节课开始了”深夜说道,筱娅在这时一下子朝红莲伸出了她小小的手。

红莲低头看着她伸过来的手,问道。

“干嘛?”

“给我些钱。”

“啊?”

“我要回去了。总是摆着复杂的脸的大人们要进行无聊的战争吧?但是,我一点都不感兴趣”

“…………”

“然而我在家的时候被袭击,然后被绑架了过来,不仅钱包没有带,甚至连鞋都没有穿。所以我要坐出租车回去”“嗯。那,为什么要我来出这份钱?”

“这是当然的吧,照看可爱的青梅竹马的妹妹……”

“没兴趣”

“诶——”

筱娅嘿嘿地笑出来。

一旁的深夜也跟着一起笑起来,然后从钱包里拿出一万円的钞票。

“我来帮你叫出租吧。所以帮我给真昼传话说‘谁才是和你有婚约的人啊——’吧。”

筱娅抬头仰视着深夜说:

“你喜欢姐姐吗?”

“嗯——怎么说呢”

“那为什么想要我给姐姐那样传话?”

“因为我不想输给红莲哦”

“这么说,只是为了胜负吗?”

对此,深夜又,“嗯——怎么说呢”说出和之前一样的台词,然后笑了。

筱娅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歪着头说道:“你是哪一边的呢?”

“你觉得呢?”“我不知道哦。反正我也不感兴趣”

“也是呢——那,来叫出租车吧”

然后深夜开始摆弄起他的手机来。

3.3 前情提要:学校被百夜教入侵,红莲决心借助鬼的力量去营救

3.31

红莲挂断了电话。

然后又打了一通电话。打给深夜。依然是立刻就接通了。

『红莲?你还活着啊』

“啊啊。我有话对你说”

『当然有的吧。这种情况……』

红莲说道。“我和真昼睡了。”

深夜一下子陷入了沉默,然后说道。

『……哎~你这是在得意吗?』

“会生气吗?”

……怎么说呢。毕竟真昼一直喜欢的是你……但是,啊—,这样的呢。输给你的感觉糟透了。这是为什么呢』

“鬼知道”

『哈哈,那么,长年恋爱的成功,怎么样?』

“成了不能再坏的情况了”

『也是呢……看到现在这种情况就明白了。然后要怎么做?』

“我接受了《鬼咒》,变成了鬼”

『哈?为了什么?』

“现在在学校里,小百合和时雨,美十和五士正在被《百夜教》袭击”

『嗯』

“我要去救他们。”

对于红莲的发言,深夜像是无语了一般叹了一口气,说道。『……你,其实是个笨蛋吧?』

完全没法否定。红莲什么都没有说,深夜便继续说道。『……所以,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

红莲说道。“……如果我死了的话,真昼就拜托你了。”

『那是让我杀了她的意思?还是说让我和她结婚?』

但是红莲却在这时切断了电话。已经没有要说的话了。



小说第四卷

*温馨提示:第四卷巨多糖 篇幅较长 请诸位耐心观看x

[序章] 《鬼咒》& [第一章] 欲望之夜 无

4.[第二章] 燃烧的涩谷& [第三章] 还是柊家 &[第四章] 同伴为何物

4.1前情提要:学校陷入百夜教入侵,红莲接受了鬼咒武器

4.11

但就在这里,电话被挂断了。也就是说没有说的必要。深夜半睁着眼看着手机,然后抬头仰望着天空。

鳞次栉比的大楼间露出的天空,月亮美丽地闪耀着。但,因为涩谷的街道过于明亮,明明天空放晴却不见一颗星。身后是悲鸣、悲鸣、悲鸣。之后是响彻的战斗声。其他的『帝之鬼』的人也在吧。深夜思考着。自己应该怎么做呢。想要什么呢。

说起来,刚才红莲打电话过来了。

那家伙说和真昼睡了。

然后说是成了最坏的开展。大概现在的状况,就是真昼一手操控的吧。她做了这种事。被鬼夺走的她已经,不是常人所能估计的了。

然后,红莲走投无路,似乎决定要前进了。

接受《鬼咒》,变成鬼。这个选择当然错了。

有价值到能让人即使是放弃人类的身份,也要得到的东西,这世界上是没有的。

但是,那家伙前进了。因为有野心。

有奢望。有目标。

“和我,不一样呢……”

深夜又,自嘲般呵呵笑了起来。“所以真昼选了那家伙嘛。嘛,也不是不能理解。那家伙确实有魅力”

红莲在电话里,明显说了蠢话。深夜回想起了,红莲的话语。『现在学校里,小百合、时雨、美十和五士正在被《百夜教》袭击。我去救他们』

为了这些,那家伙说不做人了。为了救伙伴。为了救真昼。

完全像是正义的英雄一样。

美国人喜欢的,“超级英雄症候群嘛”深夜厌烦了一般说道。然后他,意识到了自己,对这样的红莲稍微,抱有憧憬般的感情。

对于为了自己存活下去而不断杀人的他,为了他人而活的红莲,耀眼到让人眩晕。

“……为了救小美十、红莲、小百合、小时雨……为了救别人而放弃做人,吗。哈哈。相当让人不觉得那家伙是清醒着的呢”但是那样的红莲,“虽然准备救他的我也,不清醒呢”

深夜走过混乱的十字路口。暂时在人行道上走着,然后跨过护栏,向着在机动车道边角跑来的摩托车缓缓地伸出手。骑摩托车的是个长着蠢蛋脸的短裤长发男子。不知是为了什么戴着的头盔摘到一半。深夜从侧面抓住那个摘到一半的头盔。

“唔哦哇”

男子惊叫了一声。摩托车倒了。在地面上滑动。深夜盯着惊讶的表情仰视着这边的那个男子的脸。“你看,不好好戴头盔就是这样的结果,被驾校这样说过吧?”

“你、你、你,干什么……”

“然后,稍微借一下摩托车哦。因为我喜欢所以不好意思啦”

深夜扶起了倒下的摩托车。有气势地发动引擎。“开什么玩笑啊你!”

无视掉身后的声音。没有戴头盔。恐怕会被逮捕吧。但是现在的涩谷,已经没有抓捕不戴头盔的家伙的空闲了。

背后警报的声音响彻。车也停下了。大拥堵。所以,黑西装追不过来吧。咚咚,咚咚的战斗声,到处都听得见。虽不知道是哪里在战斗,但现在这里明显是战场。

人死了。人死了。

信号灯多次明灭。然后,消失了。

电力供给停了。周围一下子变暗。


4.12 深夜牵制暴走的红莲

五士说道,“一定会回来的!”

“别回来啊白痴”红莲说道,但是,身体却再度被鬼支配。手臂恢复了力道。还能杀掉。还能够杀掉五士。

『哈哈,果然是无用的挣扎呢』 鬼说道。

但是就在那时。“射击!”

一声男声回荡。红莲望向那边。

校园庭院的中央。

深夜正站在一边仰望这里。他的身周,团团围着无数的『帝之鬼』的士兵。似乎是不知何时,《百夜教》的士兵们掉头撤了回来。那是因为红莲将其大量屠戮了么。

还是说『帝之鬼』的主力军已经到达了么。

深夜率领的『帝之鬼』的士兵们,已经不再和《百夜教》战斗。只是仰望着这边。其中的几名士兵,准备好了硕大的大炮般的武器,其中一座伴随着轰鸣声喷火。

炮弹飞射而出。一条直线直冲红莲。他斩向那炮弹。

斩击的同时,炮弹中溢出大量的符咒。正欲斩击那些符咒,但是因为不知那些符咒的具体效用,于是便作了罢。

(省略)

炮弹接连发射。砰,砰,砰,砰。

全部都包含着大量的符咒。其中之一落在了阳台之上。破坏阳台的粘着性符咒,如同盖住被破坏的场所一般紧紧贴住。碰到的话便万事休矣。很快便明白到了这一点。符咒之中包含着异常强力的咒术。

一瞬之间应该是动弹不得了吧。当然,按照自己现有的力量还是能够挣脱的。只是中了一招,还是能够脱逃的。

 但是,深夜是不会允许出现这一点点空档的吧。被瞄准一击。

要是这样被一击击击中的话,也许就会被完全困住。

“…………”

红莲回到教室之中。昏暗的,视听觉教室。

背后已经,没有了人的气息。理所当然。因为自己已经把他们全部杀光了。

令人反胃的血腥气息。黑暗。

炮击的声音经久不绝。炮弹紧贴窗户,紧贴阳台,紧贴墙壁。

学校的全部,被符咒之炮弹封死。

这是封锁。但是,炮声却未见停止。于此,将他——欲将鬼关进其中。

“…………”

而且。光线被遮挡,对着被黑暗渐行笼罩的自己的身姿,

……得救了”

红莲如是呢喃道。

已经是极限了。

抵抗已经是极限了。

自己会变成鬼。

自己的意识会被吞噬殆尽,化身为鬼。


4.13 拯救

比那时,稍微早一些的时候。“那~么那么,怎样行动才是正确的呢~”

柊深夜已在第一涩谷高中的校园里配备好了军队。到达的时候,这战场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了。

因为红莲几乎把所有的敌人都杀掉了。

所以,说起深夜来到后做的事,也就是保护逃过来的『帝之鬼』的学生,以及抓到了数十名《百夜教》的士兵之类的事罢了。

因而,这个学校里已经变得空荡了。用热感知传感器调查时,教学楼内部似乎已经,几乎没有人留下了。里面有的,只有三个人。屋顶两人。

如果相信传感器的话,那就是全部了。

无法知道美十和五士、小百合和时雨是死是活。但,那已经,不是自己需要关心的事情了。

红莲说了要保护同伴。那家伙说了为了同伴不做人了。那,自己的工作就是其他的事了。

(省略)

“……不是笨蛋的话,就会想要在某种程度时和解吧”

不过如果这能办到的话,历史上的宗教战争也不会延长了,所以不明白今后会怎样。

深夜仰望着夜空。

时间正准备跨过二十三点。今天的时间还剩一个小时。“到底还是没法在今天之内结束啊……”

这种状态持续下去的话,其他国家的咒术组织似乎也会介入进来。《百夜教》和『帝之鬼』虽然将日本作为据点,但是因为是在世界上也算大型的组织,所以厌恶其存在的组织和国家也不少。

“嘛~,那种庞大的话题,和我没关系就是了”说着,深夜将视线从夜空再度转回教学楼。学校里应该有,一个人让《百夜教》的强袭部队团灭的怪物。

深夜现在,正进行着将那个怪物封印的准备。以往,曾有成功束缚住吸血鬼的先例,模仿当时的情形,拿出即便封锁用的咒术中也是规模最大的东西,用于这个学校。

虽然因为准备这个封锁用的咒术,稍微晚到了一点,但这果然是正确的抉择。

这里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所以说起之后留在这里的工作的话,

“……降服鬼呢”

深夜嘀咕道。

他来到这里,仅为了拯救变成了鬼的同伴。

他看向脚下放置的热感知传感器的图像。教学楼内的热源在视听教室附近。

那里只有一只,有着人类不可能有的体温的,什么东西存在。

或许那是,鬼。

是红莲。

于是深夜向准备炮击的士兵发令。“三门,瞄准二楼的视听教室”士兵们立刻做出反应。

(省略)

明明即使成为变成鬼,她渴望的东西还是无法获得,那么究竟,是想做什么呢。

“……啊啊,真是的,可怕到让人不想扯上关系呢”

一边随意嘟囔着,深夜抬头看向视听教室。

恐怕这场战争,是真昼引发的东西。操纵《百夜教》和『帝之鬼』,强行让战争拉开帷幕。然而,这之后真昼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她准备做什么呢。

像自己这样的小角色,已经,完全没有头绪了。究竟,她心中潜藏着怎样的黑暗呢?

和那比起来,红莲变成鬼的理由显得相当单纯而可爱。

因为想救同伴。那家伙这样说了。

因为想救朋友。那家伙这样说了。

然后,成为了鬼。

“…………”

怎样想,都是个笨蛋。大笨蛋。可悲的笨蛋。

但是,正因如此,在这个布满黑暗的世界里,“……那家伙是必要的”深夜如此低语道。“有救出的价值”

再次看向热感知传感器。果然视听教室里有三个人。可能是红莲的热源,没有杀掉另外两人。明明立马就能杀掉,却没有动手。

也就是说,在那里的红莲以外的两个人是,“……同伴呢”

(省略)

这时,一个人动了。一个人救下一个人,冲到了外面。深夜迅速抬起手。

如果出来的是《百夜教》的士兵,就开始炮击。将敌人一起把学校封锁起来比较好。然而,和想定的一样,打破视听教室的窗户出来的是同伴。

抱着美十的五士冲了出来。接着,红莲举起刀紧追着冲出来的五士跑了过来。

红莲看起来正处于失去理智的状态。正准备杀了五士和美十。

“……可恶”

深夜呻吟道。判断着炮击的时机。

(省略)

即使伴随着无谓牺牲的大量爆发,红莲和真昼还是会被杀死吧。所以有必要在这里封印住他。

然后深夜前来完成,为此自己能做到的一切。为让红莲停下。为保护同伴。将自己持有的所有情报向『帝之鬼』公开,来到了这里。

像是红莲舍弃了人类的身份一样,他方才也舍弃掉了自己的野心。

所以,“……给我停下来哦,红莲”

深夜低声道。“……给我清醒过来。要是为了救同伴而成为鬼的你的话,能停下来的吧”

他毫无根据地这样说道。这时旁边传来士兵的声音。

“深夜大人。请下令”意思是,是时候攻击了。自己也这么觉得。

现在并不是应该重视五士和美十的性命的局面。即便不管他们两人的性命,也已经死了相当多的人了。这里没有会说出,不应该给性命加以区别标价,这种话的人。现在,五士和美十的价值,对世界来说太轻了。

但,深夜,无视了士兵的话,盯着视听教室等待着。

“……你能清醒过来的。我知道。不然的话,来救人就没有意义了”

五士一边从红莲身边逃走,一边喊道。

“红莲!我……相信你是同伴……是个好人!所以,停下来!一起加油!”

放出的是幼稚到让人不忍听的话语。同伴。好人。一起加油。

要是因此停下来的话,可就是真的笨蛋了。

“…………”

然而,红莲停下来了。虽然只是一瞬间,但真的停下来了。

果然,是蠢到让人害羞的真正的笨蛋。

而后深夜对那个笨蛋,“好”一边说着点了点头。挥下了手。

接着,

“攻击!”

大声吼叫道。

已经不会打到五士和美十了。听见深夜的声音,红莲看向这边。深夜抬起头看向红莲。

“…………”

一瞬间,两人的视线交汇了。

红莲的目光,似乎在祈望着救助。像在说着杀了我一般,请求着。

当然那很有可能是主观判断。说不定只是自己想去相信红莲是那样想的。

然而,在深夜看起来就是那样。所以他开口道。

“哈,别以为睡了别人的婚约者后,还能轻轻松松地死掉哦。会硬把你救下来的。然后不会让我之外的任何人杀了你的。不然的话,我的人生不就一败到底了嘛”

红莲用刀斩开炮弹。其中的咒符溢出。虽然接触到那个的话,说不定就能直接束缚住,但是,红莲敏锐地对此做出反应。向后退下。看不到身影了。

但深夜并没有放缓攻击。

以咒符堵上所有窗户和墙壁。张开多重结界。将鬼封印在这个学校里。

将学校全体贴上咒符并没有花那么多的时间。准备已经完成了。咒符立马发动结界,让里面的人无法出来。那结界纵方向上很长。所以只要不能飞,就没法逃脱。

深夜看着热感知传感器上剩下的屋顶上两人的热源,眯起了眼睛


4.14 舍弃野心去救红莲

『要是真成那样的话,我无法理解您的利益何在。依据传话,您是因为想救犬子……想救红莲,才让我们交出情报的。但是,为什么要这么做?虽然你有着柊的名字,但还是养子。要是和这种案件扯上关系,你也会被杀的』

“可能吧”

『那为什么……为什么,说想救红莲?』

深夜对此平淡地回答道。

“因为是朋友?”

『…………』

“开玩笑的。但是我明白你没法信任我。也知道你警惕着这是不是陷阱。但,已经没有这种空闲了。状况一下子恶化了。你的儿子和我——稍微围绕这一个女孩子竞争了一下,为了救她进行了各种研究……但是没能救下她。两个人发挥了不受欢迎的气场,被逼得走投无路。真是的,身为父亲,好好教教红莲对待女孩子的方法啦”

『…………』荣没有回答。

然而深夜并不在意。“嘛,不过,那孩子还真是可怕呢”

而后荣以颤抖的声音说道。『柊、真昼大人吗……?』

声音中,包含有厌恶的响动。恐怕对荣来说,有着流淌着柊家的血的小丫头玩耍般地向重要的儿子出手,让其受伤的印象吧。

这话是从真昼那里听来的。应该是在孩提时代,红莲和真昼十分要好而被责难,承受了来自大人的暴行。

深夜回想起说这话时真昼的表情。回想起提起红莲时,她的表情。让在自己面前一直面无表情的她变得如此开心的,名叫红莲的男孩子,究竟是怎样的家伙呢,深夜一边回想起自己曾无限在意的这些事,一边回答道。

(省略)

每当人触碰本不应该触碰的东西,就能向前大步飞跃。那么,说不定无论追求怎样的力量,无论渴望怎样禁忌的力量,一旦熟练运用就『终结』这种事也不会到来。

嘛,但是,就个人而言这种事怎样都无所谓。

深夜说道。

“……反正我的愿望只有,以不杀掉红莲为前提挽回他,然后让他清醒过来罢了”

听到深夜的话,暮人疑惑地看向这边,说道。

“那是什么意思”

深夜嘿嘿地笑着回答道。

“啊,那家伙借了我的小黄书还没还呢~”

(省略)

现在,为了在这里救下红莲,不能分散人类的力量。有必要将所有的情报一次性地汇总到一个地方。计划很好地进行了。暮人行动了。『帝之月』的研究资料也,全部聚集到这里了吧。

情况发展到现在这样的话,自己的野心就不可能达成了。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变强大。如果柊家再次独占力量的话,世界并没有改变。

自己依旧是被柊家选择了的,言听计从的,身为养子的渣滓。

而且还是在未婚妻被其他的渣滓睡了的状况下,

“……真是的,我究竟在干什么呢~”

深夜一边笑着说着,一边看向前方。

搭着士兵们的肩膀逃过来的美十和五士,注意到了这边。

“深夜大人!”五士说道。

美十的衣服胸口的部分被扯坏了,深夜对此稍稍皱起了眉头。然后对旁边的士兵下令道。“给她件上衣或者其他什么的”士兵立马行动了起来。

五士和美十都浑身是伤。美十说道。“深夜大人……红莲,红莲救了我……”她哭过了。

接着五士环视着周围说道。“……深夜大人。这,该不会是要杀掉红莲……”

深夜打断他。“不是哦。是救出部队”

一瞬间,两人的表情变得明朗到易懂。这两人也想救红莲。明明在柊家这边,却想救那个鬼。

深夜确实觉得那家伙有这样的魅力。

虽然态度恶劣,但是却耿直,是个一味地为了救同伴而成了鬼的笨蛋,有些罕见的,像是个人。

明白了成了鬼的真昼选择那家伙的理由。

深夜继续说道。

让暮人也能够听到。让其他的士兵也能听到。

“当然要救红莲吧。我们柊家绝不会对拼上自己的性命,仅凭一人就击退了《百夜教》的忠臣见死不救!”

深夜这样说道。然后转过头。看向暮人。

暮人盯着这边开口道。“我们柊家?”

深夜笑着回答道。“好歹我现在还是有柊的名字的”

“嘛虽然无所谓,但是给我负起这句话的责任。捕获红莲的突击部队的指挥……”

深夜打断道。“不是捕获。这是救出”

“…………”

暮人眼神尖锐地瞪着这边。然后小声地,“别太自以为是了,你”声音真的很小。

但周围的气氛一下子就改变了。

大概暮人认真起来的话,自己立马就会被杀死吧。近战是对方比较强。更何况在校园里的全是暮人的部下。五士和美十也紧张起来。

然而,即便如此深夜也轻轻地笑着,回答道。

“没有自以为是哦,暮人哥。我知道大哥的恐怖。知道柊家的恐怖。已经对你们绝对服从了哦。觉得这样也好。觉得作为暮人哥的部下度完一生也好”

“那么……”

深夜打断他说道。

“但是至少最后让我救下朋友吧。作为养子的渣滓没被认同,连未婚妻都跑掉了,心底的奢望也舍弃掉了……在这里连朋友都背叛了的话,我还剩下什么呢?”

暮人说道。“身为我的部下,就足以让你的人生辉煌了吧”是真心这么说的吗?

深夜对此故意耸了耸肩给他看。然后暮人慢慢地走了过来。说不定会被杀。手伸了过来。前襟被抓住,然后被拉近。

而后暮人在耳边低语道。“……爱惜性命的话,就不要在人前反抗。反正我也打算救红莲。因为那家伙最后投靠了我”

听到这话,深夜抬起头看向暮人。“啊咧,那,该不会红莲在变成鬼之前也给暮人哥打电话了?”

暮人将脸稍微移开,笑道。

“……你觉得只有自己被托付了?续真昼之后也被红莲利用着哦”

“……大哥不也是一样的嘛?”

暮人笑了。“无论走那条路,最后赢的是我”


4.15 捆绑paro(误)

“……是过程呢。我成为鬼的,过程”

红莲疲惫地低语。与心理上的疲劳正相反,体内力量多到膨胀溢出。

抓住旁边,深夜的座位上的桌子。举起。投出。

然后桌子像是弹射出去一般飞出去,刺向黑板。

已经,显而易见地不是,人类的力量了。

“……”

他将身体靠在靠背上,一边翘起椅子一边仰视着天花板。

咔哒、咔哒地,摇着椅子。

现在决不是做这种事的时候,但也没有什么事可做。

(省略)

就在此时,突然教室中透入光线。

覆盖了窗户的咒符维持的封锁,被解除了。然后从外面,强光照了进来。

自己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一瞬间刺痛了。但,立马瞳孔缩小。因而能确认周围的情况。武装了的士兵从窗口鱼贯而入。像是应激反应,红莲准备将像是吸在手上拿不掉的刀扬起,“……深夜?”

“红莲!不要动!我们要救你!”

深夜这样说着,将教室里以咒符包裹起来。

从窗口又进入了多名士兵。美十和五士也在。全员腰间都挂着像是日本刀一样的东西。“红莲!”“没事吧!?”

他们说着。他们应该已经受了重伤,现在却有精神地活动着。“……”

然后这时,红莲注意到了他们在使用着《鬼咒》。自己体内的鬼,对深夜他们体内的鬼,有所反应。深夜、五士、美十、还有其他的士兵的让《鬼咒》浸入体内了的样子。

恐怕,这是以鬼的力量将伤治好的。

(省略)

红莲坐在椅子上,没有动。

鬼。

因为感觉到之夜醒了。

之夜说道。『杀掉,杀掉,杀掉,杀掉』

红莲忍耐着。『杀掉同伴,杀掉朋友,杀掉人类』

红莲竭尽全力地忍耐着。被士兵们包围了起来。

深夜说道。“窃听得知了你现在清醒着……”

然而红莲打断他道“不,鬼醒了!要限制它就快点!”

深夜身旁的五士眉头一皱。

(省略)

红莲抓住五士的脖子。要折断很简单。只需要手指用力罢了。“停下!”

红莲怒吼道。然后一时间自己的手止住了。

抓住了那一瞬间的时机,深夜从旁边过来踢开了红莲的手臂。

然后深夜说道。“冷静下来啦,红莲。马上就帮你束缚住它”

“那就快点动!”听到红莲的喊叫,深夜伸出了右手。手中拿着的是咒符。那咒符上写着闻所未闻的文字。

红莲一副要躲开的样子。

“不要躲!”被深夜如此命令道。

“唔”红莲皱起眉头,用力不让头偏转。竭尽全力地抵抗自己心中想要躲开咒符,想要拔刀把深夜砍成两半的鬼。

然后身体不动了。对此深夜笑了。“好了红莲,是我们赢了!”

深夜拿着咒符的右手,触上红莲的额头。

似乎属于作用于神经系统的种类的咒。红莲的身体颤抖起来。虽然鬼想要抵抗那种毒,但红莲感觉到不断在脑海中回响的之夜的声音逐渐变小了。

(省略)

深夜抬头望向这边说道。

“一张,不够吗。虽然不知道真昼究竟给你注入了多么大剂量的《鬼咒》…但是红莲,我们无论多少次,都会给你贴上咒符。然后你一定会清醒过来的。所以在那里,稍微老实地待一会儿”

对此红莲答道。“只凭咒符强行抑制鬼。又能怎样?你们心中所存在的欲望是真东西。那就是你们。把它藏起来,你们又要成为什么呢?”

深夜盯着这边。

“哈,那些话是谁说的?我是在和红莲说话。鬼给我闭嘴。”

“要闭嘴的是你,人类。你也渴望更强大的力量吧?不至于让未婚妻被人睡了的力量。不必屈服于暮人的力量”

“……”

“来吧,让愤怒暴走。说渴望力量,然后你心中的鬼……”

但深夜并不搭理他。只是轻笑着仰望着这边。

“尽情喧闹吧,鬼。人类已经找到饲养你们的方法了。然后你们,永远都将是我们的奴隶”

一瞬间,红莲知道自己心中的鬼害怕了。

第一次知道了鬼对人有着恐惧心。如果将其利用起来的话,说不定可以乘机摆脱控制。

然而,红莲还无法恢复过来。深夜闭上了眼。竖起两根手指,不断地念叨着些什么。

浑身是破绽。这咒术发动似乎需要一定的时间。

红莲想杀掉这样无防备的深夜。

但深夜身前,美十和五士已手持没用惯的日本刀摆好架势。

(省略)

美十说道。“这次,这次一定要,由我们来拯救你!”没有力量的家伙给我闭嘴。

红莲笑了起来。默默地笑了起来。红莲知道自己口中,已长出尖牙。

他开口了。

“做无用功以致搭上了性命,后悔着自己的行为去死吧”

刀撞上了五士的刀。“唔”

五士的刀很脆弱。就这样压下去,把五士的身体切断——就在这时,美十的刀也撞了过来。红莲的气势稍微弱了些。二对一。即便如此,红莲的力量依旧更强。

美十一脸拼命的表情,“唔,唔唔唔……不,不会输的!为了救出同伴赌上性命什么的,不可能会后悔!”她这样说着。

同伴。同伴。同伴。

“说什么蠢话”

对于这样的红莲,五士反驳道“按照蠢话做的人是你!所以我们才为了你堵上了性命。”

然后稍微偏了偏头。从撤开的身后,深夜的手伸了过来。

是咒符。又是那种咒符。被那个碰到,身体行动又会被限制。

红莲后退了一步。但就在那一瞬间,深夜手的气息消失了。

然后五士笑了。“啊,刚才那是幻术呢”糟了!

红莲环视四周。

找寻深夜的影子。

不知何时,深夜已不见踪影。“在这里”声音从天花板上传来。抬头太迟了。霎时间深夜的脸就到了近处。

脖子上已经被贴上了一张咒符。红莲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因此忽然变小了。然后被深夜抓住了头发。身体被紧紧地抱住了。就在自己将刀一下子反转,准备刺向深夜时,

“停下鬼!”

红莲怒吼着命令道。动作一下子停止了见状深夜笑了然后他喊道。“不要管我,动手!”

于是士兵们把带有锁链的木桩抛出。木桩刺入了红莲和深夜的身体。

紧接着,脚下像是在绘制魔法阵一般,锁链逐渐被布置。

不知是怎样的。但恐怕是属于约束鬼的种类的东西吧。

深夜开口道。“结束了红莲。去让鬼屈服。然后,回到我们这里……做回人类!”

红莲注视着说话的深夜,“……”失去了意识。

(省略)

红莲睁开了眼。

然后又是,教室中了。

深夜正抓着他的后颈。一脸紧张地说道。

“……回来了,吗?”

对此红莲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深夜,“……”

不知为何有些难为情,没办法开口。因为,拼了命去救同伴什么的,相信你之类的,大喊着这种无聊的话的家伙们就在这么近的地方。

因为真的为了自己而赌上性命的蠢货们,就在眼前

“……”

红莲不知说什么好,皱起了眉头。

见到这样的红莲,深夜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发现了红莲眼中所存的理性了,“啊,能理解你的心情呢。这群人怎么回事啊。什么啊因为是同伴所以就拼命地救人。但,事情已经成这样了。所以首先是要道谢吧?来吧,感谢呢?”

“……”

“红莲。道谢”

红莲皱着眉头,回应道。“……又没拜托你救我”

“真是的~”深夜又笑了。

(省略)

然后,让抱过来的美十放开自己。因为和深夜一起被锁链束缚住了,所以要分开稍微要花些时间。

这期间深夜,“好啦快道谢啦”

这样说了无数次。红莲全部无视掉了。

分开后,迈开一步,和同伴们稍微拉开些距离,环视四周。

教室里有好几个士兵。来回忙碌着。像是在确认学校的状况。红莲看向操场的方向。

比起刚才看到的时候,更大量的士兵和运输车一样的东西以像是要把操场掩埋掉的气势增加着。“『帝之鬼』的本队在这里?”

红莲问道,然后深夜回答道。

“成了有必要保护你的情况”

对此他笑道。“保护我?是跟保护《鬼咒》研究弄混了吧?”

深夜点头道。

“嘛,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们现在,受全世界注目。柊家面向世界发出了声明——《鬼咒》的研究已成功”

力量游戏已经开始了。

“……嗯”

红莲点了点头。

(省略)

但是当然的,真昼也应该向《百夜教》流出了情报。所以,虽然完全不明白这之后《百夜教》会怎样行动,但是,至少今晚的战争是终结了。

红莲看着碎掉了的教室窗户。是深夜他们冲进来的窗户。

这群家伙,照说的一样真的回来了。

为了救同伴。为了救同班同学。蠢货。全都是蠢货。

红莲看向那扇窗户的外面。碎掉了的窗户外面月亮出来了。还没有天明。

尸体已经全部被收拾掉了。也没有血的味道。只是充满了消毒药的气味。

抬头确认时间,已是凌晨四点。也就是说,从深夜他们闯入开始,已经过了大概一个小时了。

在心中鬼被锁链缠绕着拉入地下时,虽然稍微感觉过了些时间,但没想到竟然过了一个小时。

这期间,深夜一同被锁链束缚住,和自己紧贴在一起。五士和美十也,在这里,像笨蛋一样泪眼朦胧地等着。

红莲不去看那群笨蛋。盯着碎掉了的窗户的外面。

“……”

总之,嘟哝道现在该说的话。“……啊,见鬼。我知道啦……帮大忙了,谢谢”

那音量相当小。小到连自己都吃惊。

但深夜耳朵很灵,

“诶?刚才你说了什么?”

他说道。

“……”

当然,不会再说一遍。

但是当然的,真昼也应该向《百夜教》流出了情报。所以,虽然完全不明白这之后《百夜教》会怎样行动,但是,至少今晚的战争是终结了。

但是深夜以装傻充愣的声音继续说着。“刚才你说帮大忙啦?说谢谢啦?”

“……”

“说是感激至极快要哭出来了,已经感动到快尿出来了?”

“我没说过吧”一边说着转过头,三个人正开心地笑着。三人的腰上都挂有日本刀。注入了鬼的毒的刀。

(省略)

红莲看着两人,然后“……啊啊,就是这回事。所以你们俩跟我道谢”

“诶诶诶~!?”

五士和美十笑了起来。

深夜于是就离开了五士和美十一步,说道。“我没有被救,只是红莲单方面地欠我人情呢?”

“你这张脸一直傻笑着让人火大所以无所谓了”“这是因为我比较帅气所以嫉妒了?”

对此红莲笑道“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了,是我比较受欢迎吧?你的女人也选择了我”

深夜的眼睛有些无言以对地眯了起来。“啊嘞~费了那么大劲救了你之后还要说这种话吗?”

“那是事实”

“揍飞你哦”

“你做不到吧”


4.16 同伴的安慰

“所以呢?你一个人能干出点什么?”

什么都做不到。

那已经是红莲不能再清楚的事了。

被深夜救了。

被五士、美十救了。

又何止是被他们救了呢,

(省略)

红莲也背朝暮人,走出了办公室。

然后办公室外的走廊上,刚才自己拼上性命保护的同伴们的身影出现了。

柊深夜。十条美十。五士典人。

“……”三个人似乎听到了所有的对话。

美十靠了过来。触碰了红莲的手。“那个,红莲……”

挥开那只手,红莲说道。“……哈,和你们希望的一样,身心都成为了柊暮人大人的部下了哦”

自虐般的话语让美十的表情蒙上阴影。红莲看着她表情发生变化,然后摇了摇头。“……不,不好意思。忘了刚才说的。不小心说了无聊的话”

说着,从美十的身边走过。虽然她再次,“红莲!”

这样喊著名字,但红莲已经不想回应了。心中已经没有余力了。五士看向这边。一言不发。只是红莲的肩膀被他拍了一下。从那触感中,感觉到了自我厌恶,愤怒,和温暖。

他们正准备安慰着自己。准备靠近自己。然后红莲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不让他们这样做的自己的不满。

最后方,深夜站在那里。一副提不起劲的表情看向这边,开了口。

“别摆出那种不开心的表情。你也明白状况没有什么改变吧。以前就是这样”

对此红莲回答道。“不是不开心。本来就是这种表情”

“哈哈哈”

“我可以回去了?”

“可以哦。之后我们也会到你家玩”

“好麻烦”

“好过分啊。我们是相互救助的伙伴吧”

“我没有伙伴”

“那就不要去救人”

“……”

“不要只凭借着半吊子的觉悟就去救五士和美十”

“……”

深夜半睁着眼看着这边,说道。“……我也不是,只凭借着半吊子的觉悟就救了你的。没有伙伴?别开玩笑了。我们就是伙伴。最初是你开始的。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告诉我们这是同伴这是友情这种事,是你开始的。那一定是,超越暮人和真昼想象的疯狂。所以……”

深夜向这边伸出手。

然后继续说道。“给我负起发起者的责任。好好率领我们……率领这个队伍。就算是在这个似乎没有可以信任的东西的世界里,我们还是选择跟随你”

美十也站到了深夜的旁边,像这边伸出了手。

所以他,对向自己伸出手的同伴,说道。

“……我,说不定谁都保护不了”

然后红莲抬起脸来,看着同伴们的脸,继续道。

“所以你们的选择是错的……”

但,那句话,被简单地打断了。

深夜说道。

“无所谓哦”


5.[尾声]

红莲在自己居住的公寓的餐桌上,带着一脸困倦的表情撑着脸。

房间里很吵闹。小百合和时雨在厨房里做着什么。五士在沙发上看着漫画杂志。

电视机前,深夜和美十在以电视游戏一决雌雄。内容是操纵以像素图的方式描绘出的角色,安置炸弹来破坏方格、让对手爆炸,虽然是这种像是在二手商店买到的有一些年头的游戏,但对于将棋都没有下过的深夜和美十来说却是十分新鲜的,于是两人相当兴奋地连着玩了几天。

一开始是深夜最擅长,但说是自家也置办了游戏机的美十,实力转眼之间暴增,举着炸弹对深夜穷追不舍。

“哇哇,等,美十,你那样太过分了”

“诶—嘿—嘿——已经无处可逃了哦深夜大人~”

“唔哇——”

听到深夜的喊叫,红莲小声地说道。

“好烦”

(省略)

“就算没有一起玩游戏也无所谓哦~反正我会用美味的咖喱抓住红莲大人的心的”

“你在说什么啊”耸耸肩,红莲回过头。游戏已经要开始了。

深夜笑着说道。“啊,我把红莲操纵的角色,设定成粉色的了”

“所以呢?”

“诶——粉色不是像女人一样嘛我可是男人啊!像小学生一样这样说啦”

“会累”

“啊哈哈”

深夜看起来很开心地笑了。

红莲站了起来,向电视前面移动。

(省略)

“那么开始了哦——!”

然后画面上,拿着炸弹的角色们的激烈战斗开始了。

叫着呀——,或是哇——什么的,像笨蛋一样一群人吵闹着。

连自己也感觉到,虽然真的是无聊、怎样都好,但是,试着去这样做一下的话,意外地是段愉快的时间。明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还是对这散漫感到快乐。

自己操作的粉红色角色,拿着炸弹左右往返。红莲还是因为操作不太上手,在不该放炸弹的地方不小心放上了炸弹,而且看样子自己就要被卷入爆炸中了,

“啊!唔、可”

不自觉地冒了几个字出来。角色慌忙地逃跑着。

“哈哈哈,你真是烂操作啊红莲”正嘲笑着红莲的五士,因为自己放下的炸弹自爆了。

“啊啊啊~!?”一群人闹成了一团。红莲要笑不笑地看着五士。

“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

存活的还有深夜、美十、自己三个人。

深夜和美十都很擅长这游戏,所以两人间的战事已相当激烈并且不断升温。

自己的角色,为了躲开放错了的自己的炸弹就已经筋疲力尽,连参加那场战斗都做不到。

“啊!啊!唔!”美十的角色,爆炸了。

“耶”深夜说道。

剩下的只有两人。红莲的角色还在起始位置基本没有怎么动。

深夜见状,不怀好意地笑着说道。

“啊~,要把柔弱的小老鼠逼到绝境嘛~”

红莲闻言道。

“啊?你倒是试试啊。结果还不是我赢”

正这样说着,红莲突然犯了个错误。

一不小心在面前放了炸弹,背被墙壁抵住动不了了。

虽然粉红色的角色,竭尽全力逃跑一般滴溜溜地旋转着挣扎着,但是出路完全被堵死,在角色几乎什么都没做的状况下,炸弹爆炸了。

死掉了。

游戏结束。

对此,“……”

旁边深夜、美十、五士,以肚子像是要扭曲了一样的气势爆笑了起来。

深夜一边因为笑过头而眼角带泪,一边过来重重地一下一下地拍着红莲的肩。

“因为你、你、你,太有趣了”

杀意有点涌上来了。红莲挥开笑着的深夜的手,“……等一下。再来打一次”

正说着,背后传来小百合的声音。“咖喱做好了哦——”

听到这话,三个人笑着回到“好——”,然后站了起来。红莲抬头看着站起身的他们,再次把视线转回电视画面,独自进行着操作,尝试稍微做一下游戏练习。

果然动作很难。

深夜转过头说道。

“红莲。咖喱要冷了哦”

“我知道”

然后站了起来。

时间是晚上八点。

(省略)

“有什么担心的事嘛?”

她们询问道。

两位随从不知道,如果没能杀掉真昼那么“帝之月”当家主,一濑荣就会被杀掉这件事。而且也没有知道的必要。

深夜他们以有些悲伤的眼神看向这边。

红莲摇了摇头。

“没。吃饭吧”

“好的!”

小百合跑到了厨房里,重新给红莲盛了咖喱。

(省略)

“虽然之前打算说要保护我,果然还是要杀了我吗?”

这时,房间里。走廊的对面,深夜说道。

“喂红莲。你在干什么啊——?咖喱又要冷了哦~”

红莲看向那边。

发现深夜虽然悠闲地搭着话,但已经拔出了《鬼咒》的刀。正跑向这边。

小百合、时雨、美十、五士也一样。把握了状况。

真昼悲伤地笑了再次说道。

“……是要杀掉我吧,红莲”

红莲见他们过来,独自出了房间。

背后深夜喊道。

“红莲,别一个人出去!大家一起应对!”

但是,红莲没有理会,

“红莲……”

关上了门。这样就听不到同伴的声音了。

(省略)

“来吧,杀掉吧,红莲”

“唔,哦,哦哦哦”

“然后我就能在你心中永远活下去了”

“哦————”

背后打开玄关的门的深夜说道。

“别过去红莲!”


糖罐C完

—————————分割线—————————

[序章]真昼与深夜

(*请原谅我几乎是一口气把这一章全部复制上来了——因为小说主要是红莲作主角,深夜的登场次数比真昼少,有独白就已经很难得了呜呜——作为对深夜的了解来说这的确是不可或缺的一章x)

与未婚妻的初次见面,是深夜十岁时的事情了。

年仅十岁就已定好结婚对象——人生的伴侣,这种事让人感觉上有点奇妙,可是,当知道即将要见面的时候,胸口兴奋的鼓动,到现在依然残留在记忆中。

与自己缔下婚约的少女是个怎样的孩子呢?可爱吗?温柔吗?

我们俩,能顺利地在一起吗?

“…………”

要说像这样的恋爱幻想完全不曾在脑中浮现过,是骗人的。幻想过。关于幸福的未来。能与恋人度过幸福快乐时光的梦想,在脑中蔓延开来。

“…………”

但是,即便如此,这也不是能够让人如此兴奋的幻想。再怎么说要对从未谋面的少女,报以热恋中一般的浓烈感情,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的。所以胸口强烈鼓动的原因不在于此。

兴奋的原因也不在于此。与未婚妻的会面——听到这个消息时,深夜心中的动摇,在于,“……啊啊,我可以不用死,我可以活下去了么”

这样的感情为主。十岁。

他在这个年龄之前,已经杀过好几个人了。杀掉的人,都是和自己有着相同的境遇。柊家的女儿——柊真昼的未婚夫候补们。

终有一天要和柊真昼交配,使柊家再添一个,拥有优秀遗传基因后代的种马候补。让这些种马候补们优胜劣汰的实验,从深夜五岁的时候就开始了。然而,最初并没有那么残酷。

跑得够不够快?几岁学会言语?是否有咒术的才能?

深夜就读于分布全国各处,柊家领导的宗教组织“帝之鬼”所运营的幼稚园,其中,他作为有才能的特殊幼儿组的一员被选中了。

对于这件事,一开始,深夜纯粹只是觉得很开心。比其他的孩子更有才能。比其他的孩子更优秀。做得好。了不起的孩子。很能干的孩子。每天听到这些赞美日渐得意起来,对于击败其他的孩子总是兴奋不已。

于是变得乐于去记住更多的咒术,把身体锻炼的更强。可是有一天,园长老师这样对他说道。“因为深夜君是个勤奋能干的孩子,所以被本家的大人们看中了呢~♪要被叫去东京了哦!太好了呢!明天就要转园了,要做好准备哦”

然后自那天起,连回家都不再被允许了。

听说双亲从本家那里拿到了三亿元,而且在“帝之鬼”的地位更是上升了好几个阶级。

双亲被本家褒奖,因而欣喜若狂——虽然听到了这样的传言,但也同时被告知,再也无法与双亲见面了。

深夜哭泣着,嘶喊着,说不想要这样,可大人们谁都不理会。他们说这是名誉的事情。他们说不可以太过任性。然而从那以后的生活,便是残酷的地狱。

东京。涩谷。自从转移到这边的某个设施之后,就连哭的时间都没有了。

三个月一次的测试,如果没有进入上位30%的话就要被处理——

一年一度的竞技会上大家互相残杀,没有获胜就会被处理——

不是赢就是死。

不是赢就是死。

不是赢就是死。

并且,能够存活下来的只有一人。刚开始有多少人,已经不记得了。只是,每天拼命地去做。

学习新的咒术。

学习新的幻术。

学习新的体术。

偶尔会交到朋友。因为存活而一同庆幸的朋友。但是那个朋友却没有达到上位30%而被处理掉了。对此产生的恐惧,使大家比以往更加地卖命。

交到朋友。

朋友死亡。

交到朋友。

朋友死亡。

然后便不再交朋友了。但依旧有人被处理掉。

为了消解强烈的精神压力,深夜学会了没心没肺的笑。这或许是正确的方法。和沉默不语,整天心情谷底的那些人比起来,学习咒术的速度要快很多。笑容使人生更高效。再加上一直笑着让一些人非常不爽愤怒到自灭的情况都有。

深夜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笑着然后拼命地活下去。渐渐地,剩下的种马候补的实力不断提升,战斗也日渐困难,但他依然傻笑地拼死活着。

“…………”

然后某一天。来到修炼场后,除自己以外,其他几个熟知的候补者都不见踪影。自称柊家专属教官的微老男人昨天还高声怒骂,今天却突然卑躬屈膝地这样说道。

“祝贺您,柊深夜大人。您最终被选中成为真昼大人的未婚夫了”被人称呼为——柊。从五岁起就一直被迫学习其教义,率领宗教组织“帝之鬼”的主家姓氏,放在了自己的名字前面。

教官的态度也与之前异样的不同。站在眼前的教官,仿佛像是真心尊敬着自己——不,甚至可以看出一丝,畏怯。深夜对他微微一笑,回答道。“……那么,可以不用竞争了?”

“是的”

“我活着留下来了?”

“是的”

“……是么。是这样啊”最初的心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慨。因为太过突然了。被迫竞争相残,已经是每天的日常,所以深夜对此并没有给出很大的反应。

(省略)

深夜被留在了空无一人的修炼场里。

竟然说是在这里会面未婚妻呢。在这个一直以来互相残杀的修炼场里,和柊真昼见面呢。听到这些,才终于涌上了些许实感。

“…………”

自己活下来了。一度以为永远不会结束的残酷竞争,终于是活着熬到了头。就在这时,稍微有些距离的修炼场入口处,出现了一个少女。脑海中的某个角落,零碎地浮现出些许想法。与自己缔下婚约的少女是个怎样的孩子呢?

可爱吗?温柔吗?

“…………”

真昼慢慢向这边走来。她的模样,已然远远超出了想象。艳丽光泽的灰色长发,坚定凛然的眼瞳。晶莹剔透的雪白肌肤。文静,大方,然声音却异常的冰冷。

“那么,你就是为我做种而最终活下来的人?”

深夜低下头。“是的。初次见面万分荣幸”

“名字?”

“我叫深夜”“shenye……shenye……是哪几个字”

“写作深黑的,夜晚”“这还真是少见呢”

“是这样吗?自己未曾注意那么多”

因为从五岁起,就一直待在这里。根本没有考虑这种事的闲情。不过,这么说起来,深夜——这个名字,好像还确实挺少见的。

深夜微笑地看向真昼,说道。“但是,像《真昼》大人这样太阳般的耀眼,作为您光辉之影笼罩下的人来说,这个名字,不是正合适么。”

然而,听到这句话的真昼,脸上却略微浮现出一丝厌恶的表情。“还真是,谄媚至极的台词呢”看来,她并不喜欢这招。可是,却必须讨她喜欢不可。自己能存在于此的理由,是作为她的未婚夫——仅此而已罢了。

再者,至少她因为对自己有兴趣而前来见面了。那么就极有必要,让她在这里抱有好感。

所以深夜脑中快速运转着。她希望自己会有怎样的态度。她喜欢什么样的男子。

深夜又是微微一笑,出声试探。“……万分抱歉。我也是刚刚获知自己的存留,所以对于柊家的大人该怎样才……”

真昼却打断他道。“我对你没有兴趣,所以请你以原本的姿态来相处”

听到真昼的话,深夜注视着她的脸。摸索着她的表情。想要知道自己的未婚妻到底在盘算着什么。她是柊家的人。

对于隶属“帝之鬼”这个组织的人来说,她生来,便是神。恐怕对于周围人们的阿谀奉承,她也早已不能再习惯了吧。

那么,从另一个角度吸引她——仿佛是故意打断他的妄想一般,真昼开口道。

“……我已经,有心上人了。所以我不能接受你。今天我只是来说这个的”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深夜呆呆望着真昼。

“…………”

讲不出任何话来。不经意的话语,是危险的。真昼说她不能选择自己。如此一来,自己的存在价值就消失了。就在昨天,没有存在价值的人都被立即处理掉了。

但是真昼好像看透了深夜的想法似的,继续道。“啊,请放心讲话吧。这里没有人在监视,我早就布置好了”

深夜却答道。“……这种事,完全无法信任呢”

对于他的回答真昼笑了。

“这就是原本的你么。好,就这样继续说吧”

“你比较喜欢这样?”

“嗯,算是吧。不过我还是没办法接受你就是了”

“诶?那我会很困扰。我是为此才活下来的啊”

“真遗憾”

“难道我就不行吗?”

真昼再次扬起小小的微笑,“什么行不行的,我们今天才初次见面啊”

“那我还有机会……”

得到断然拒绝。

“是绝不可能的”

真昼拒绝的口吻十分纯真,却又让人感觉到不容反驳的气势。那么,也就是说,“我今天,会被杀掉么”真昼摇摇头。

“不会。我很中意你,所以表面装作交往的样子”

对于这句话,深夜反复斟酌着。为什么真昼会采取这样的行动。真昼特意来见自己的理由到底为何。答案立刻近在眼前。

深夜开口了。

“……也就是说你的心上人,是柊家绝不允许的对象吧”

真昼有些惊讶地微微瞪大眼睛。

“真是智慧过人啊”

“所以选我以掩人耳目么”

真昼微笑着。脸上散发着熠熠光辉,仿佛只要能想着心上人,便是心满意足的表情。“原来如此。听说柊家的女儿要来的时候我还在想会是个怎样的女孩子……看来只是一个恋爱中的大小姐”真昼笑了。

“没错。只是一个出生自不允许平凡恋爱家庭的,恋爱中的大小姐”

“自己说自己是大小姐?”

“啊哈哈。真想作为平凡人来到这个世上啊”

“…………”

“和谁恋爱都可以的,平凡人”

这一点,自己也是深有同感。

杀死别人才能活下来,没有达到目标就会被处理掉,同这样的恐惧斗争而活的经验自己一点不想要。

真昼看向深夜说道。

“不过,这样你也就不用和不喜欢的人交往了,该高兴才是吧?”

深夜回他道。“能和真昼大人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社交辞令就免了”

虽然被打断了,深夜依然微笑着继续道。“是真心的。你很美丽。并且你说绝对不会接受我,本来我是没什么兴趣,不过现在,让我有点想要得到你了”

“…………”

“毕竟我,可是从未输过呀”

深夜用手示意这个从五岁起竞争至今的修炼场。

真昼淡淡一笑。

“确实,若是在这里输了,可是会被处理掉呢”

“所以,现在只是个替身也无所谓,我会得到你的真心的。好。就这么办。接下来就以这个为目标”然而,真昼还是笑着,看向深夜的目光夹杂着些许怜悯,说道。

“那么,你要在这里输一次试试吗?”

“诶?”

“只要输过一次,那份执着是不是就会消失殆尽呢”

“你到底,是什么意……”

话未完,真昼已经动了。朝着这边,直线冲过来。

动作虽然惹人怜爱,但是太慢了。

深夜聚目凝视着,“……这就是,柊家”

我们为了只有这等实力的人,而拼上了性命么——思及此,心里的温度迅速冷了下来。对真昼的兴趣,欲求,也渐渐淡却了。

真昼挥拳而来。要阻止是轻而易举的。这种程度的实力,换做我们的话,早就被处理掉了。

深夜抬起手。抓住真昼的手臂。不,以为是抓住了,不过瞬间。

“…………”

眼前的真昼消失了。是幻术。

背后被人轻轻触碰了。

耳边传来了声音。“呵,就这种程度,还想为我做种?这样连碰都碰不到我哟”

完全是不同的次元。与昨天为止竞争过来的家伙,是完全不同的次元。并不是傲慢轻视也能应付得了的对手。

深夜诅咒自己的愚蠢。

背后大概被贴上了施有咒术的符纸。

随之真昼轻声念出。

“起爆”

同时,深夜动了。实力全开地做出行动。往背后贴上对抗咒符,以求损伤抑制到最小程度。一步向前之后,回过头来。真昼在笑着。似是悲伤地笑着。没有一丝松懈。

和刚才判若两人的压力感不断传来。与自己相比谁比较强呢。恐怕。大概是。

“刚才,应该算是我输了吧”

真昼微笑着。“初次的败北吗?那么,你今后将会变得更强吧”

如此说道。

然而,深夜笑着答她。“……不,从我站在这里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输了哦”

被双亲出卖的那一刻起。无法逃离的那一刻起。

深夜开口道。

“……可以,问一个问题么”

“什么问题”“你的心上人,比你更强吗?”

随之真昼又是满脸的笑意。洋溢着欣喜,洋溢着快乐。完全是恋爱中少女的表情。那时的她,是最可爱的时候。真昼的表情像是在思考,轻轻地歪着脑袋。

“嗯……红莲啊,该怎么说呢。不过他是强是弱,我都不会改变心意”

“诶诶~,这也太狡猾了吧。那不就永远都轮不到我了么”

真昼又是一阵笑声。那明媚的笑容,是照亮平静午后的慵懒阳光。

“……但是,我想,一定是红莲更强。比我,要强很多吧”

“所以你才,喜欢那个叫红莲的家伙吗?”

“嗯”

“因为他很强?”

“嗯”

“是么。是这样啊。我明白了。我就为你掩人耳目吧。直到你和心上人能在一起为止,我来当这个替身”

真昼扬起嘴角。“太好了。那么,从今往后请多关照了,柊深夜”

“直呼名字就好。我也会这么做的。这样才不会让人起疑吧?所以,真昼。请多关照了”

听深夜这么说,真昼又是满脸的笑容。

那笑颜真是异常地动人。

“…………”

然后。从那时起第一次,对于还未曾谋面的,那个叫红莲的男人,抱有了些许嫉妒的感情。

第四章里关于红莲的一些片段x

『我最喜欢红莲了!红莲呢?』

『…………』

『喂。喂喂』

『…………』

『喂红莲,快点说喜欢我!』

『不要』

『为什么?明明我这么喜欢你!』

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她经常这样说着,撒着娇。但是总是害羞的他却没能有所回应。

现在已经晚了。已经晚到让人绝望了。

//终于放假啦!(打滚x)今天晚些时候要出去玩 也只来得及做完这个糖罐了x 稿子还在写 请丧失期待吧!!(咕噜咕噜咕噜)

对了,因为第三卷里的内容不算太多,所以把第四卷也加到糖罐C里来x 一口气塞进来之后发现果然还是好多啊哈哈继续溜回后台写稿子了w

(溜了溜了)


 
评论(1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