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で最后

//本文♪hold on-rivvrs

“2017,大不了重头再来。”这句话出现在豆瓣首页一个推荐日历的文案的开头。

很晚才开始写同人。在这以前一直是小打小闹。然后突然地,我看完了炽天使,手痒痒想写一篇。于是就这样了,接着在豆瓣发了第一篇公开的同人,紧接着是月如钩。后来我到了lofter,于是有了你们看见的怒洳。有了现在的一切。

这种感觉神奇又美妙。感觉就像我坐在清晨落地窗旁的边桌前,正敲打着的键盘闪着干净又纯粹的光泽,我在我人生里第二段美妙的年岁做着很美好的事情。但我还是没有继续下去。学业的缘故,读书也好,画画也好,同人也好,语言也好,都荒废过一段时间。

但可以断点续传的呀,战导在他知乎一个介绍txt学习法的回答里说的。我的确没有什么坚毅的品质,包括现在,我还是会在deadline前十几个小时赖床、拖延、有一搭没一搭做着白日梦。我现在也是扫了一眼工作台一隅堆积的参考书专业书继续在键盘上敲打着。

哈怒洳,快滚去看书啊。

等下,等我写完。

7月到8月,深红段龙。九月到11月,码大史诗。

12月,推翻大史诗。

10月,怒码贺红。

恍惚得就像梦一样。

想一想,16年是真正开始用文字表达的时期,不同于13到15年用断续的文字在社交平台上小打小闹,在上边嬉笑戏耍,直到曲终人散,圈子由曾经的繁华都城化作断壁残垣、草木丛生、荒凉冷漠的孤城。那曾经是我人生里第一段美妙的年岁,我觉得那就像是我的青春。我觉得随着那段年月画上句号,曾经的伙伴散得更远,各奔东西,远赴大江南北,我就从青春毕业了。现在看回去,一群人嘻嘻哈哈的时代结束了,于是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我向来喜欢一个人呆着。还没有爱我的人,那就自己爱自己。挺不错的。孤独被我一个人渲染得辉煌又灿烂。像是伦敦south ken晚上那些门口立柱被黄射灯照耀得发亮的博物馆美术馆,像是在Tames上骄傲屹立的塔桥,像是广州华灯初上时,底下江面波涛汹涌却仍平静又包容,似是对所有游人微笑的海珠桥。这是一个人的一幕戏,闪闪发亮的清晨一个猝不及防的温暖拥抱,深夜街角凉风之下一个温柔满溢的吻,末班车上目光从窗外的红红绿绿收回来时始终都在的那个宽厚的肩头。

我很喜欢那些干净的瞬间。

即便是《夏屋,以后》的《索尼娅》里那种寻寻觅觅不再得的淡淡忧伤,瑞典斯德歌尔摩的白雪,《乞力马扎罗之雪》描述的那一个滑雪的冬天。那种干净的,纯粹的场景,纯瑕的情感,或欣悦或悲伤。我想有时我也能在自己的文字里看到这样的东西。超然于物欲和肉欲之外,又隐含于字里行间。那实在是很棒的感觉。

我很高兴能跟人分享这一切。

最近这一个多月,明明主博什么也没做,却不断地被人关注。明明我什么也没做,文单却在悄悄地增加(笑)。感谢这四十几个小伙伴,虽然我沉寂了这么久,却仍然没有放弃等待。虽然我要兼顾三对cp甚至偶尔写原创,都没有取关,你们都是很棒的家伙。尤其是从开始写深红、写段龙,就等到现在,每一次发相应的文都会喜欢/推荐的小伙伴。很感谢你们在这段岁月中留下的鼓励和感动。那些个id,其实我都很清楚呢。

新的一年,大不了就重头再来嘛。有什么呢。

史诗写得不好,那就重修,从零开始。写完之后连着原稿发出来。

段龙码了很多梗,那就把相似的几个抓一抓,拢在一起弄出来。

至于贺红,咳咳想写的太多,我排不了先后次序,抓鳖吧,出来哪个写哪个。


滚去复习啦。放完假就要考试了噜。祝好运!!


感谢遇见怒洳的你们。

也请丧失期待吧。(喂)

盖上笔记本准备跑路的怒洳留(逃)


//“最初で最后”—— Radwimps [ラストバージン]-{五月の蠅 / ラストバージン}

//顺便说一下,#怒洳 这个标签主博发文和催更点发动态都会加。嗯订阅也许会更方便。比起两边跑(惭愧笑)让我跑一下题,radwimps不是由于新海诚注意到的,但的确是很棒的乐队。(比小星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