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红不完全观览指南(糖罐D)

//感谢二次元秘店小说组为止做出的努力w 感谢整理与汉化!

//格式:[X]章节名  x.1(x随章节序号而变化 .1=前情提要x.11 x.12是在同条提要下摘录的点 若剧情变更,则换x.2写提要 以此类推

//仅整理同时出现的镜头 糖罐D:小说第五卷 糖罐A-戳/B-戳/C-戳) 对换行有调整。希望不会太影响阅读体验 共计10k字 预计十五分钟读完 祝愉快 后台痛苦赶稿中(溜)


小说第五卷 (*高甜注意)

1.[尾声] 无所事事的时间

1.1

电视画面明灭闪现。

电子音乒乓作响。

两只拿着炸弹的角色。在画面中来回走动。老旧的、单纯的电视游戏。红莲一边不停歇地玩着这游戏,一边“……哈,好闲”这样小声地嘟哝着。

“闲得跟什么一样。”

地点是红莲的房间。

时间是三点。

凌晨。

在身边的不出所料还是,一同不间断地玩着这个没有什么用的、单纯的、又有些微妙地有趣的游戏的伙伴

柊深夜。

两个人现在正并排盘腿坐在电视机画面前,玩着游戏。

“喂——等等,等下等下。为什么啊那个为什么什么啊,红莲你,为什么开始变得有点擅长玩游戏了啊”无视深夜的话,红莲眯着眼看着画面,手里咔嚓咔嚓地操作着手柄。

“这么久一直做同样的事情,当然会变得擅长吧”

“话是这么说,不过你有在偷练吧”

“偷练是什么啊”

“偷偷地练习”

“没有。话说一个人玩这种游戏看起来那人性格很阴暗吧”

“诶,你的话当然看起来很阴暗哦”

红莲对着开心地这样说着的深夜说道,“去死”

然后扔出了炸弹。“好险!”

深夜大幅度地动了起来。肩一下子重重地撞上红莲的肩。当然就算是身体动起来游戏中的角色也不会动,但是深夜在游戏中遇到危机的话就会有动作。

“好痛”

“哈哈,给我手滑自爆吧”

“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嘛”

“怎么会,一热起来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动了呢”不可能的。将感情和身体分开是咒术训练的基本。不可能会因为游戏而动起来。像深夜这样在咒术上极其优秀的人,不可能一不小心就让身体活动。

所以红莲盯着电视画面说道。“下次再撞过来就杀……”

“哎呀抱歉”说着,深夜又准备把肩膀撞过来。

然而这时红莲说着,“怎么会让你得逞”一边将身体向后躲开。紧接着这次红莲说道,“哎呀抱歉。一不小心身体就”

同时想要弹开深夜的游戏手柄一般,准备用左手肘撞过去——

“呜哇呜哇,等,不会让你得逞的”深夜抬起右手肘撞上去,防守着。

手肘和手肘相互撞击着,相当的痛,但是双方都不撤开。

深夜一边不断地把手肘压着向这边一边说道。

“……啊~,红莲,太卑鄙了哦。用游戏能力一决胜负啊”

“不是你这家伙先撞过来的嘛”

“那不是哟~一兴奋一不小心身体就动起来了哦”

“说谎”

“真的真的”

“没法相信呢”

“看看我的表情。我可是带着这么认真的表情说的哦?”

红莲稍稍地瞥了一眼深夜的脸。与以往无异的轻浮的笑脸。

“绝对没法相信。完全是骗子的脸”

“好过——分”

“话说,说真的,好麻烦,快结束吧。手肘又痛,而且这样就兴趣高涨起来太蠢了吧”

深夜对红莲的话点了点头。“嘛,确实无聊过头了呢”

“好了,结束了。手肘要放松下来咯?”

“嗯,好啊……不过话是这么说,在放松下来的瞬间红莲就会攻击过来?”

“我是小鬼嘛。不可能那么做吧”

“真的嘛?毕竟红莲,意外地挺孩子气的呢”

“已经无所谓了。结束了。游戏也算你赢好了”红莲说道。

然后深夜也点头同意。“嘛,也是呢。也有点没兴致了呢。那就结束吧。五士和小美十也都睡着了呢”

正是如此。本来是四个人在玩游戏的。但筋疲力尽的两人现在,正在背后的沙发上睡着,之后就红莲和深夜浑浑噩噩地一直玩着游戏。

然而,两人的游戏也结束了。再玩下去天就要亮了。

“手肘不要用劲了”

“你先别用劲了啊”

于是,红莲从手腕开始放松。然后深夜也开始减小力道。

胜负之争,这就结束了。因为玩游戏玩过头了,有些累了。两人相互看向对方。

紧接着,

“蠢货!”

“被骗了吧!”

红莲和深夜同时说道,手上操作起游戏手柄。

游戏中的角色同时扔出炸弹,咚的一声两个角色都被卷入了爆炸中。

画面上,显示出平局。

这时,本应是在背后的沙发上打盹的五士开口了。

“……于是,人渣二人组是平手吗?”红莲转过头。

你没看到刚才耍赖的是哪个人吗?

“没,我才醒过来的”

真是的,给我看着啊”

然后深夜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那你说着‘妈妈——朋友耍赖’什么的告状也可以哦”

“……嘁”

红莲咂舌,然后看向深夜。

深夜果然开心地轻笑着。

(省略)

这时,厨房里传来深夜的声音。

“红莲”

“嗯?”

“可乐和橙汁你要哪个?”

“不要随便开别人家的冰箱”

“于是,你要哪个?”

“麦茶”

“我不是说了可乐和橙汁嘛”

“为什么是这两个选项啊”

“因为两次拿出来放回去太麻烦了”

那就你想喝的那个

听到对话,五士说道。

“啊,那深夜大人。我要橙汁……”

然而深夜说道。

“但是我想喝可乐呢”

“诶诶诶诶诶!?”

美十被这声音吵醒,睁开眼睛。

(省略 中间有段是深夜问美十要喝什么,她问红莲,还接过深夜手中的可乐瓶去倒了,红莲说麦茶,美十也很开心地说喝麦茶 )

虽然擅长那样的事情,但是像笨蛋一样把游戏当真还闹脾气什么的,半夜还不睡觉玩游戏什么的,这样的事情倒是不擅长。

相当的不擅长。虽然不擅长,但是“……也不是不开心”

红莲小声地嘟哝道时,深夜拿着饮料过来了。

“来红莲,这个”

递过来的是可乐。

“麦茶呢?”

然后深夜开心地说道。

“这是‘我喝不了可乐’的意思嘛——”

“……你只是想说那句话吧”

“啊哈哈”

红莲接过可乐。喝了下去。嘛,可乐随时喝起来都很好喝。喉咙里有爽快感。吸收了糖分,更加有心安定下来了的感觉。如果在相当口渴的时候的话,说不定还会因为这一口而感觉到自己还活着。

大家一起欢笑,游玩,打游戏,喝可乐……如果仅这些就结束的话,这不是没有意义的,他也会这么觉得。


[序章] 生存的意义 & [第一章] 没有朋友的妹妹 & [第二章] 拥有幸福的权利 & [第三章] 消失的公主殿下 无


2.[第四章] 出发吧去修学旅行 &[第五章] 月鬼组

2.1前情提要:暮人下达不在期限内斩杀真昼就屠光一濑全族的命令。并且会以杀害他父亲为代价,红莲在家里接到被审问着的父亲的来电。

2.11

“哎呀~,小红莲,还好吗?”

一边说着,深夜一边一脸开心地走了进来。

与其形成鲜明的对比,十条美十、五士典人一脸严肃。

美十开口道。“那,那个……”接着五士说道。“……你,没事吧?”

不知何时已经完全清楚状况了的表情。真的是已经什么都理解了的表情。

深夜开了口。

“呀~我们一直都在窃听红莲和真昼还有暮人哥的通话”

“别窃听啊”

“这点事还是会做的吧。毕竟我们是同伴”

“一般来说会窃听同伴的电话吗?”

“而且是你不好哦。明明就是那么有趣的唇枪舌战,没办法不听吧”

这样说着,深夜一如既往地擅自进入了厨房。打开了冰箱。然后拿出了可乐,注入杯子里。

(省略)

“啊,我没关系的。而且红莲……那个,那个,对不起偷听了通话。想能不能帮上你的忙……”

红莲看着道歉的美十。她并没有道歉的必要。窃听回路,应该只有柊家才开通有。所以听着的是,深夜。然后五士和美十大概只是顺便一起听了。

红莲朝着美十点了点头,然后对深夜说道。

“喂深夜”

“嗯?”

“我不是说过不要随便开别人家的冰箱嘛”

“以我们的关系——啊”

“怎样的关系啊”

“为了调查有没有外遇而一不小心就窃听了电话的关系”

红莲露出了厌烦的表情。

“那,有外遇嘛?”

“没想到竟然和父亲有关系”

完全没法笑起来的玩笑。

然而深夜也并没有以开心的样子说出口。一只手拿着可乐瓶,以有些悲伤的眼瞳凝视着这边,

“……以这个队伍,这次一定在两天之内杀掉真昼。我们会帮忙的哦”

红莲也看向深夜。

然后看向五士。

看向美十。

(*从先后次序抠糖吃hhh)

(省略)

自己不想夺取真昼的性命。

那是恋情呢,还是爱恋呢,又或是执着呢。已经不得知晓。不明白自己对她究竟抱着怎样的感情。

但是即便如此,还是觉得她正在等待着救赎。只有在红莲面前的时候,她会展现出一闪即逝的、开心的、快乐的、寂寞的、像是人类般的表情。

所以可能的话也想救救她——

“…………”

然而这时,完全像是将红莲的心思看透了一般,深夜说道。

“救不了的哦。她已经没救了”

红莲抬起了头。

深夜继续说道。

“我明白你的心情。也已经了解你是个怎样的家伙了”

“什么啊”

“要在柊家造出的世界里活着,你太过温柔了”

“你在说什……”

深夜打断他,继续道。

“要是你真的有很强的野心的话,在那个状况下——就不应该救下被《百夜教》袭击的小美十和五士”

“…………”美十和五士,看着这边。

“小百合还有小时雨也,应该舍弃掉的”那两人,看着这边。

“但是你没能做到。抛下自己的性命,来帮助同伴。真是的,太天真了哦。这样的家伙,究竟能做出点什么?”正如同深夜所说。

所以真昼笑了。说自己是迟钝愚笨的乌龟。

所以暮人信赖了自己。说自己是只要人质就不足为惧的家伙。

红莲开口道。“那这样的渣滓,你们也抛下啊”

但是深夜笑着说道。

“不过再怎么说还是有这么可爱的地方,所以我们也会变得想要帮你呢——是吧,小美十”

“诶!?啊,那个……”

然后小百合迅速点头。

(省略)

深夜一面把可乐递给五士,一面说道。

“不不,五士也说点什么啦。随着气氛”

“诶,我吗?啊—热血的话。热血的话呢……啊啊!那,这个怎样呢?”

“哪个?”

对于深夜的问话,五士,“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这样举起拳头,高声喊道。

(省略)

厌倦地,坐到了沙发上。被手机撞得裂开的电视机的黑色画面上,再次映出自己。

疲惫的、悲伤的、然而却因为被同伴包围而稍微有些开心的,纤弱的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君。

看着倒影,“……什么跟什么啊,真是的”

红莲厌烦了一般再次叹气,用手边的遥控器打开电视。

“等下,无视了吗~。不要逃啊”五士这样说着,但是红莲无视掉了。

“时雨。甘菊茶”

“是”

这时深夜说道。

“啊,我去给你拿过来”

说着走掉了。虽然自己想着不要过来,但深夜说着是同伴什么的,旁若无人地进到了自己心中。

“来,请用”

“放到桌子上啊”

红莲说着,切换了电视机的频道。电视上首都高速的事件果然没有上新闻。

连事故造成的交通堵的情报都没有。

深夜来到红莲的身边坐下,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然后喝了口可乐。

之后,开口道。

“然后,之后怎样办?”

“…………”

红莲认真的考虑着。怎样办呢?当然要去京都。

深夜说道。“从窃听到暮人大哥对部队发出了指示这点来看,是不得不去一趟京都了呢”

闻言红莲看向深夜。看来,对于京都这一地名,真昼似乎也向暮人传达了。

“究竟在京都有什么呢?”红莲问道,然后深夜耸了耸肩。“谁知道呢。真昼似乎什么也没说。总之向京都的部队发出了指示”

(省略)

深夜问道。

“那么要怎么办呢?要准备直升机吗?”

去了的话会怎样?现在的这群人,能杀掉真昼吗?

(省略)

然而深夜打断她。

“那个已经对暮人哥暴露了哦。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诶……”

“你们会在哪里背叛都被推测着。之后你们要是有什么有趣的发现的话,立马就会被夺走”

“啊……”

时雨露出有些失落的神情。但是这都无所谓。到头来还是有必要拜托暮人。无论是去京都。还是杀掉真昼。都有向暮人请示的必要。向那个,把父亲作为人质,以父亲的性命相要挟的家伙。

“…………”

深夜说道。“然后?你那边没有什么,还没有和我们共享的东西吗?真昼只给你透露了情报了吧。那家伙就是这样的女人”

闻言,红莲看向深夜。

“你呢?”

“为什么要给我留下情报啊”

“你不也是婚约者嘛”

“啊哈哈,别看不起人啊。那你就不要睡了别人的婚约者啊”

听到这话,不知为何美十,“啊呜……”发出这样的声音。

接着五士,“啊、啊、等等这个!其实我超级想好好问问这个……啊好痛!?小百合,为什么要打我?”

“因为我不想问”

“诶诶—”

“而且现在,不是可以问的状况。红莲大人。虽然要是发生了什么,我们可能派不上用场,但是……”

美十点了点头,说道。

“把情报共享出来吧,红莲”

(省略)

红莲将真昼的情书拿到了客厅,放在桌子上向同伴们公开。

深夜俯视着它。

“什么啊这是?”

“……真昼留下来的资料”

红莲一回答,深夜便皱起眉头说道。“唔哇~,现在才拿出来啊”

说罢,将资料拿在了手上。

(省略)

虽说是看,但有阅读的必要的部分也只有几页。剩下的只是,列举被进行着实验的孩子的名字。

红莲又对阅读着深夜他们说道。

“除了这个资料,刚才真昼还有跟我说话”

“哈!?见到了啊!”说着,深夜抬起了头。

对此红莲答道。“刚才真昼在首都高速的事故现场。被吸血鬼袭击,被吸了血,然后带走了”

“哈?等……”

“但是那似乎也是和真昼的打算好了的一样。不如说是故意让我看见了。没有对暮人他们暴露。真昼排除掉了所有的监视摄像头和目击者。一切都和那家伙计划好的一样。然后真昼对吸血鬼这么说了——京都的、吸血鬼女王——那一瞬间,吸血鬼放弃杀掉真昼,带走了她”

深夜对这段话,露出厌烦的表情。

其他人也沉默不语。

深夜开口道。

“……然后,那个吸血鬼女王,是什么啊……再说,吸血鬼们有王吗?说到底那群家伙是王制吗?”

(省略)

深夜烦闷地皱起眉头,以厌倦的声音说道。

“……哈……女王。女王啊……好,明白了。那我看资料了”

能够理解那份厌烦的心情。

明明是在追着背叛了的女人,却在不经意间迷路到了荒唐滑稽、不可思议的国度一样的感觉。

再加上出现的单词也,怪诞至极。

(省略)

“…………”

再次开始阅读资料的深夜,看完后,抬起了头。然后注视着这边。

“喂红莲”

“什么啊”

“情报公开太晚了”

“我知道”

但也知道,即使公开了,也不能往前前进多少。因为到底一切还是被真昼操控着的。

深夜继续说道。“然后,从中能读到点什么?你已经反复看过很多遍了吧?”

当然看了。

(省略)

不过现在比起思考这个,

“深夜。你怎么看?”

提问后,深夜似乎也在考虑着同样的事。

“齐藤,背叛了《百夜教》的可能性?”

(省略)

看了这份资料后注意到这一点,是在真昼的操纵下吗,或者并不是呢。

深夜看着这边。红莲思考着接受着他的视线。

然后五士开了口。“喂喂,等下,不明白啊。两个聪明人不要擅自进行对话啊”

(省略)

那动作流畅,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深夜把《鬼咒》的刀拉到腰间,右手握住刀柄,说道。

“……等一下,有点反应过度了吗?红莲有这么大半夜上门来的朋友?”

“你们不是来了嘛”

“但是除了我们你不就没有朋友了嘛”

“嘛说的也是”

“啊,这点倒是承认了啊”

“毕竟像你们一样强行摆出朋友嘴脸的厚脸皮家伙很少呢”一边这样说着,红莲一边将桌子上真昼留下的资料藏到沙发下面。

(省略)

红莲问道。“然后,你是来干什么的?”

红莲一问,进到房间里的暮人便回答道。“你们才是,悄悄地聚起来在干什么?”

深夜答道。“在打扑克。暮人哥也要来吗?”

“我不知道规则”

“话是这么说抽鬼牌什么的还是知道的吧?”

“深夜”

“嗯~?”

“玩笑话就到这里。我在问你们在干什么”

闻言,深夜眯着眼睛看着暮人,说道。“……因为暮人哥太用红莲父亲的性命相逼了……所以我们就慌慌张张地聚集起来了,正在商量怎么杀掉真昼哦”

“窃听吗。你听了刚才红莲和他父亲的通话了啊?”

一瞬间,美十和五士面露惧色,看向深夜。因为这种事对柊家暴露了的话,马上就会被处刑。然而深夜笑着说道。

“窃听的只是红莲的手机呢。就这样也会生气吗?”

“不。这家伙和真昼有关系,所以很多家伙在窃听着吧。比起这个,队伍集合起来正好。关于抹杀真昼的任务……”

红莲打断了他。

2.2 前情提要:暮人以红莲一行反叛为策略 为他们转移视线 争取到京都的时间

2.21

“平时都准备着。马上就能出发!”

然后红莲转向深夜、五士、美十。说道。

“你们不用跟过来。没必要连你们也一起负担反叛的罪……”

但深夜打断他说道。重重地拍了一下拿着砍了暮人的刀的,红莲的手腕,

“不,我没关系的吧。因为没有家人所以也不会被用人质威胁什么的,我陪你”

“但是没有必要陪我”

“而且是为了数量很少的朋友呢”

“…………”

这家伙是笨蛋。这又不是能以这种理由陪同前往的任务。

或者,有其他的理由——

(省略)

时限是四十七小时。结果这点还是没变。

“去屋顶了哦”

这样说着,红莲看向深夜。

仅仅一瞬间,红莲的视线向下移动。

沙发下面。

向着有真昼留下的资料的地方。

但是在视线移动之前,这边的意思就已经传达给了深夜。

深夜稍稍眯起了眼。红莲是在说,所以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深夜了。

“暮人”

“嗯?”

“要把你作为人质抢走直升机”

(省略)

红莲他们也,放下行李,移动到树下。移动途中五士开口道。“三个男人去解手,果然是那个吧?比比谁能飞得最远什么的?”

对此深夜以厌烦的表情回应道。“那是什么。有那种文化吗?”

“啊咧,深夜大人那边没有吗?”

“没有哦。话说我根本就没有过关系那么好的朋友。五士有过吗?你不也是出生在五士家的人吗?”

“呀—,就算是这样多少还是有的吧。小学生的时候时不时会像笨蛋一样这样做”

“小便飞跃距离的比赛?”

“是的”

“诶—,做这种事,哪里开心啦?搞不懂开心的点。说起来,这是在竞争什么啊?”

“就算您这么吐槽小学生的游戏也……是那个吧。是出力吧?”

“哈?啊~,原来如此。出力……出力吗。真是笨蛋啊……”

五士笑了起来。“不过意外地开心呢。和坐在秋千上让鞋子飞出去的感觉很像”

“啊~!那个啊。那个朋友很多的家伙会玩的呢。五士还真是有相当多的朋友呢”

但是对此五士稍稍皱起了眉头。“嘛……因为只有那个优秀的弟弟被表扬,所以叛逆着稍微怠慢一下训练的时候关系就好起来了”

“然后,每天比赛小便?”

“时不时会上到公园的公共厕所的屋顶上然后做呢”

“唔哇相当的不良小学生。有厕所的话,就去厕所里做啊”

“哈哈哈”

然后五士转向这边问道。“喂红莲。你老家那边是怎样的?”

对这微妙的问题,红莲回答道。“那是,该现在问的话吗?”

闻言深夜笑了起来。

“哈哈,就算不是现在平时也是不会说的话呢”

然而五士回答道。“但是三个人要站着小便吧?那就不得不竞争出力了。啊!还是说是那个吗?红莲,你,没有让人看的自信吗?来来—让人看看啦—”

对此红莲皱起了眉头,准备说点什么嘴一张一合,但辩驳也太麻烦了,所以以一句话让对话结束了。

“想看就看啊”

“诶,不要让我看啊好下流”

“哈?下流的是谁啊”

然后深夜笑了。“啊哈哈,嘛,再慢吞吞的就要被追兵追上了。快点吧”

五士看着深夜说道。“话是这么说,不过我是觉得女孩子们那边会更花时间呢。女孩子,一起上厕所是怎样的呢”

“就算问我这个,我也不知道哦”

“我兴趣满满”

“去偷看一下?”

“可以吗!?”这样说着的五士,头被红莲狠狠地打了一下。

“啊痛”

“够了赶快解决完”

“好好。红莲是个正经又无聊的家伙呢”一边这么说着,三人相互之间隔开些距离,解了手。

途中——五士说道。

“啊,喂红莲!你明明摆出一副和自己没关系的样子,为什么在用力啊!”

深夜也说道。“啊,真的。很差劲哦红莲!”

对着说着蠢话的两人,红莲阴险地笑着回答道。

“哈哈,是我赢了呢,垃圾们”

“你这家伙!”

全员一边说着这种话,一边鼓足劲,所以很快就上完了厕所

(省略)

深夜从怀中取出地图,看了看。这家伙已经准备好了京都的地图。深夜保持着注视地图的姿势,说道。

“红莲”

“嗯?”

“有指南针吗?”手机的地图已经不能用了。因为有可能通过GPS暴露所在位置。

红莲拿出放在帆布包侧面口袋里的指南针,说道。“你面对的那方是北”

“这样啊。那,郊外的街道真的已经要到了。但是,首先是可不可以进那条街的问题,怎么办?”

(省略)

深夜说道。

“《天火》吗……但是到头来,那不还是在上野和虎型的怪物战斗时的阵型嘛”

“对”

因为那时能够跟得上合成兽的动作的,只有红莲和深夜,所以自动成了那样的阵型。

深夜继续说道。“但是,现在和那个时候不同。现在的状况是所有人都有《鬼咒》的武器——相互之间有多大的实力差距呢?”

这点现在还不知道。虽然有必要交手一次,但这时红莲,“嘛,出力的话是我最强呢”小声地说道,然后五士笑了。

“啊,混蛋,别开玩笑了。下次肯定是我赢”

接着深夜说道。“不不,我也只是因为水没有喝够。下次肯定很厉害哦”

一群笨蛋。

对此美十歪着头,说道。“究竟,是什么很厉害呢?”

红莲摇了摇头。“不,不关你事”

“什……到这个时候,还有藏着掖着的事吗”

然后深夜突然露出爱欺负人的孩子般的表情,开心地这样说道。

“就是啊红莲!到这个时候了还有藏着掖着的事的话,什么都不会开始哦!”

紧接着五士也气势十足地说道。“啊!就是就是!你刚才因为什么的出力很厉害而一脸得意的啊,得亲自好好地给小美十解释清楚才行哦!”

“…………这两个家伙”

完全是自掘坟墓。偶尔开个玩笑就是这个下场。

红莲一边瞪着奸笑的深夜和五士,一边解释道。

“唔…………啊~,是《鬼咒》的出力哦。是在说使用武器的时候,强弱会影响《天火》的阵型位置”然后美十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背后深夜悄悄地说着“原来如此红莲出力很厉害呢—”,之后五士笑着回应“鬼会出来吗?鬼会蹦出来吗?”红莲无视掉了。这两个家伙之后抹杀掉。

小百合开口道。“那个车,能动吗?”

不清楚。看起来似乎很久没有洗过车的样子。但是如果能动的话,“……那真是太好了呢”

深夜说道。

(省略 接着是五十自告奋勇去让车启动)

“我不知道路就是了”

深夜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我来带路。之前就记了一些路”

似乎是这样。

恐怕暮人在京都开始下令搜索真昼的时候,这家伙就已经开始记忆京都的道路了吧。

深夜说道。“衣服在郊外的超市偷取。然后在爱情旅馆小睡这个行动方案可以吗?”红莲点头。

所有人,整夜都在山中行走。虽然两天左右不睡都没事,但如果有可能和吸血鬼战斗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即使是吞下了鬼的力量的现在,人还是需要睡眠。“好了走吧”说着,红莲坐到装货的台面上。


2.22 睡梦中和鬼的对话

『就算没有一起玩游戏也无所谓哦~反正我会用美味的咖喱抓住红莲大人的心的』

这样说着。然后深夜笑着,『啊,我把红莲操纵的角色,设定成粉色的了』

所以呢?

记得自己应该这样回答了。于是深夜开心地说道。

『诶——粉色不是像女人一样嘛我可是男人啊!像小学生一样这样说啦』

记得那时自己只是回答了“会累”。但是现在,他试着认真地回答深夜的那个问话。

“其实蓝色的比较好”

《……诶?你在说什么?》

(省略)

《再说,和其他人商量后,能怎样?结论还是一样的》

“不一样呢。如果不和任何人说,在这里一个人下结论,那么我就和真昼一样了”

然而,『你,成不了真昼哦』——以前深夜这样对自己说过。

然后那家伙这样继续说道。

『但是我呢,不觉得那是软弱。话又说回来,如果你做了跟真昼同样的选择,那我觉得我们就没必要救她了……你怎么看呢?红莲』

对于这个问题,那时,他并没有回答。因为那时自己曾一个人虚张声势,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追赶着真昼。

但是现在,他有了答案。所以,他这样回答道。

“我……有信赖着这样的我而跟来的同伴。不能背叛他们”

(省略)

也快要醒过来了。

红莲能感受到意识急速地从黑暗被拉了上来。

然后——“…………”

红莲睁开眼。

四周昏暗。

不,现在自己在轻型货车的装货台面的蓬内。货车的引擎已经熄火。已经停在了某处。蓬因为风而摇动着。有阳光从外面射入。凭借着射入的阳光,能看见深夜在台面的深处。

“……啊,起来啦?”

深夜这样说道。红莲询问。“我睡了多久?”

“睡了挺久哦。因为睡得很香似乎很舒服的样子,所以就没叫醒你”

红莲看到自己的肚子上搭着像毛毯一样的东西。应该没有带这种东西来。

“已经到住宿的地方了吗”

“沿街的爱情旅馆。租了两个房间。按性别分开。女孩子们在房间里洗了澡——会不会已经睡着了呢?”“五士呢?”

“五士在男性房间里睡了哦”

“这样啊。然后,你在干什么?”

“什么是什么?”

“为什么还在车上”

“那是因为,睡着的你需要人盯着保护吧”

“叫醒我不就好了”

“睡颜很可爱哦”

“胡扯什么”深夜笑了。

“听梦话知道你在和鬼对话。所以大家一起商量决定不叫醒你。我和五士轮班小睡来盯着你,我已经休息过一次了哦”

通过这话,明白自己已经睡了相当长的时间了。深夜已经小睡过了。

“过了几个小时了?”

红莲一问,深夜便扔过来一只手表。便宜的,黑色人造皮带的表。是在某处置办的吧。

看了看表。

时间是十四时。睡着时恐怕是早上六点前,所以应该睡了七个小时以上。确实疲劳被赶走了。不再疲倦。红莲问道。

“你睡了多久?”

“大概两个小时吧?”

“睡吧。这次我来戒备着”

“不我不困。这种情况下,没办法像你那样豪爽地睡觉哦”

那倒也是。为什么自己完全没醒地睡了七个小时呢,简直不可思议。是因为和鬼的对话吗。还是说,因为离父亲处刑的时限很近,这段时间太勉强自己了呢。

深夜说道。“去房间里吧。要换的衣服也准备好了”红莲点了点头。下了载货的平台。

(省略)

“为什么没有把三间全部租下来”“其他的楼层都满房,这层楼也有先来的客人哦”

“啊~”

红莲正说着,电梯发出了叮的一声古老的声响,到了三楼。门开了。然后,似乎那对先来的客人已经结束了事情,正准备回去。两个人都穿着学生制服。男性是西装。女性是水手服。

两个人缠绵地交换着吻,然后在门开的瞬间注意到电梯里的红莲和深夜,

“啊!”

这样说道。但接着,又抬起头看向这边,“诶?诶?”这样说道。

然后就这样疑惑地交替看着红莲和深夜的脸。

这个反应,并不是对被『帝之鬼』通缉的红莲和深夜感到吃惊。恐怕是对两个男人进爱情旅馆而感到吃惊。但也只是这样。

红莲和深夜走出电梯。

高中生情侣进了电梯。

门关上了。

在门完全关上前的一瞬间,能听到爆笑和“真的假的啊那两个家伙!”这样的声音。

对此红莲眯起了眼睛,“…………”但保持了沉默。

深夜转动三间房间其中一间的把手。

(省略)

那个五士,明明这么吵却在床上大字形睡得正香。

红莲看着他,“这家伙是笨蛋吗?”

这样说道,然后深夜笑着说。“虽然是这么说,红莲不也看得津津有味吗?”

听到这话,红莲再次看向电视。深夜也看向了电视。

正好演到老爷要回到正在搞不伦的妻子那里的修罗场场景。

(省略)

在这种情况下倒是并不会特别想看不伦的修罗场。

“我觉得这种事不行……那个……总、总之,太、太、太不纯洁了!”这样说着,美十冲出了房间。红莲呆呆地注视着这一切,然后深夜看着这边,开口道。

“喂红莲”

“嗯?”

“不纯洁哦”

“那还真是抱歉啊”


2,23 不期而至的真昼的礼物

这时,突然他脚下响起咚的声响。像是什么重物落地的声响。

但自己应该什么都没有带。只是穿着全新的运动衫和牛仔裤。没有带落地时能发出这么大声响的东西。然而,刚才,明显有什么落地的声音。

然后,深夜、五士、美十、小百合、时雨的目光同时移向红莲的脚下。

深夜露出惊讶的表情,“你,那个是……”

正这样说着,红莲也看向了自己的脚下。

然后看到那里,有一把入鞘的刀直直地落在那里。

(省略)

然后在这个,京都的,爱情旅馆,来自真昼的货物突然送到了。《鬼咒》的武器。这也,还是在她的手掌心里。

“…………”

寄宿着阿朱罗丸的刀,缓缓倒向红莲。美十叫喊道。“不要碰!红莲!”但为时已晚。红莲的脚即将碰到了刀。

“可恶……”这时,深夜拔出腰间的刀。“不会让你得逞的!”

挥动。千钧一发之际,将阿朱罗丸弹飞。阿朱罗丸一边不断回旋着,一边从鞘中拔出。拔出的瞬间能听到尖锐的声音,有种骨膜要被撕裂的感觉。漆黑的刀身泛着微光。一下子刺入了天花板。

(省略)

“为什么你会拿着真昼大人的……”但深夜打断她说道。

“现在那都无所谓。比起那些,告诉我。知道自己带着这个吗?”

红莲摇了摇头。“不”

“那最后看见是什么时候?”

“首都高速事件的时候”

“然后,拿着这个的话,这个地方会暴露给真昼吗?”

这点不清楚。但虽然不清楚,但“有这种可能性。”

这里明明什么阵势都还没有整顿好,却有真昼马上就会出现的可能性——

瞬间,深夜,“全员战斗状态——”

这样说出口时,来自敌人的攻击已经开始了。

(省略 吸血鬼出现)

背后深夜说道。

“《天火阵》!现在的我们的话,这个人数差,能赢……”

但,红莲打断他喊道。“用《舍王阵》!”“……诶”

闻言,深夜沉默了。背后的同伴们,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舍王》是将一个人作为诱饵舍弃,一边后退一边攻击敌人,为了能逃走而生的阵型。然后这时,美十、五士、深夜理解了现在的状况。

(省略)

红莲的刀砍向吸血鬼的脖子。切断人类的颈动脉的位置。鲜血喷涌而出。瘆人的黑色血液。

不知道这对于吸血鬼来说是不是致命伤。吸血鬼只是露出惊讶的表情。没想到自己的脖子竟然会被下等的人类砍到,这样的表情。“……你们,杀了你们”

从鲜血大量喷出的喉咙中,说出了这样的话。还能动。不,看起来连疼痛都没有感受到。然后直剑向这边斩了过来。

因为红莲用尽全力举起了刀,所以现在是无防备的态势。已经没办法应付吸血鬼的动作。

然而红莲对她一笑,说道。

“……蠢货,我可是诱饵哦?”

然后听到这话,不知何时绕道吸血鬼背后的深夜说道。

“那个不能说出来吧,红莲”

话音刚落,深夜一击将吸血鬼拿着直剑的手臂斩了下来。

(省略)

而现在,通过那句话明白了,同伴们或许准备做点什么。在压倒性的威胁面前,即使人员会减少一人,同伴们也在做着的事。那就是,解除吸血鬼的武装。

深夜他们也考虑到了,二级武装一词,意思是直剑会让吸血鬼的身体能力上升。所以,从吸血鬼那里抢走了武器。

(省略)

然而吸血鬼就这样准备打破墙壁逃走。

但准备逃走的吸血鬼的脚,“不会让你逃走的哦”被深夜砍断。

吸血鬼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你、你们,做出这种事……”

红莲向着这样大喊着的吸血鬼的胸口,用日本刀猛地刺了下去。

“……噶、啊”这时,吸血鬼的脸上首次浮现出恐惧的神色。


*后记

顺便一提漫画第8卷除了有通常版还有和广播剧CD一同发售的版本,我写了那个脚本。在动画之前,写了些红莲和深夜轻松的对话的场景,还请各位听听看。

(*不管了我要当深红官配了说什么都不会改变的&%¥#【盲目】)


糖罐D完

——————————————————分割线——————————————————

接下来照例是一些对人物的补充了x


第一章

温柔地对小孩子的红莲

红莲向厨房望去。厨房里并没有冰箱。只有一些罐头食品和微波炉。

他问道。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正经吃过饭了?”

筱娅笑道。

“哈哈,请不要开玩笑了。我可不是会被食物拐走的小孩子哟。”

“来我家吧。我家的侍从做的饭很好吃哦”

“然后,作为交换,让我把姐姐的情报卖给你,是吗?”

“…………”

“就算是小孩子的我也是知道的。姐姐大张旗鼓地背叛了『帝之鬼』。然后,抹杀那个背叛者的指令——”

筱娅直直地望着这边。

“……一濑红莲。向你下达了”

“…………”

“听说你的父亲和部下都被当做人质了。那么,就不得不杀掉了呢”

(省略)

红莲俯视着筱娅,说道。

“…要来我家吃饭么?”

筱娅笑道。

“哈哈,你这样的关心是多余的”

“什么啊你那种说法”

“你是那些捡只能吃罐头食品,悲惨又可怜的小狗的人吗?那不如请你马上坐飞机,到非洲去绑架一帮快要饿死的孩子来吧”

“臭小鬼。给我听大人的话”

“明明你自己才是十五岁的小鬼”

“是十六”

“哈哈哈”

红莲伸出手,抓住筱娅的手臂。

“呀~。拐——骗——小——孩——啦——”

但是,她却并没有反抗。说话的语气也是单调平白。对于她来说,并没有什么感情的起伏。

红莲说道。“乖乖闭嘴跟我来。你不吃的话,就会有剩饭了”

“……真是,麻烦死了”

这样说道,但她已经跟过来了。

“走了”

两人穿过走廊,出到外面。在电梯大堂里,搭上限五人的电梯,摁了一楼。

在电梯里面。层数从7楼,6楼,5楼一直下降。筱娅半眯着眼抬头望向红莲,说道。

“……呐,一濑红莲”

“怎么了”

“……你请我吃饭,大概只是在掩饰拯救不了姐姐的自己的软弱而已吧?”

红莲对此回答道。“我知道”

“哎呀,你知道的呀。那真是辛苦你了呢”

“但是饭菜还是好吃的比较好吧?”

红莲说道,筱娅抬头望向这边,

“嘛,那是当然”

她点了点头,这时电梯已经到一楼了。

第四章

 

再加上,不像话地,让苦恼表露在了脸上。

时雨,不知道一濑荣被作为了人质一事。不知道再过两天便可能被杀的事。知道这些的恐怕只有有限的人。

身边的人中,只有在暮人发出这个命令时在场的,五士、美十、深夜。然而,红莲不觉得有说出去的必要。就算说了她们也依旧会被作为柊家的小白鼠,被迫提供出身体以供实验。

然而这个想法是不是有问题呢。实际上是不是应该更依赖随从们一些呢。是不是不去依靠,就会导致伤害到谁呢。

但是,说了又怎样?

相互舔舐伤口,然后又怎样?

不中用的一群人相互安慰——但是在那前方,有未来存在吗?

《没有哦。你不是知道的嘛?》

鬼在心中这样说道。

“闭嘴”

红莲嘟哝着。

(省略)


//声明:本糖罐系列仅为摘录 类似于读书笔记。最终版权属于镜爹和讲谈社。请勿作商业用途 禁止无授权的任何形式转载。自取的原则是声明有援引《终结的炽天使》原文之处,取用仅为方便同人作者 这篇糖罐系列仍然不允许进行可二次编辑的一键转载 谢谢诸位

//这个糖罐断断续续地做,完成的时间比想象中的要长,但第五卷的糖的确好多啊hhh 情人旅馆什么的四舍五入就是糖了!(说起来我又想到个梗&%¥#)试图又用信手拈来的文字来混更……但是想了一想,还是不能拖稿……就在拖稿的间隙用仍然是一团浆糊的状态来做完糖罐了

还是没有头绪写呜呜呜(自抱自泣)糖罐C25k好像还是太长了点……这次就只放了第五卷x 期待下一次的糖罐!

好了该溜了 继续痛苦地搜刮我贫瘠的词汇量……持续难产中……最近用小号发了两篇文,都是匆忙的产物,也见笑了x 请各位还是丧失期待吧!(鞠躬)

怒洳留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