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红不完全观览指南(糖罐B)

//感谢二次元秘店小说组为止做出的努力w 感谢整理与汉化!侵删致歉!

//格式:[X]章节名  x.1(x随章节序号而变化 .1=前情提要x.11 x.12是在同条提要下摘录的点 若剧情变更,则换x.2写提要 以此类推

//仅整理同时出现的镜头 糖罐B:小说第二卷 糖罐A-戳/C-戳/D-戳 对换行有调整。希望不会太影响阅读体验 祝愉快 10k字 预计十分钟到十五分钟读完w(溜回后台肝文x)


「终结的炽天使 一濑红莲16岁的破灭 · 第二卷」


[序章]小百合的春天(无)

1.[第一章] 蛰伏的雄狮 & [第二章] 柊筱娅

1.1前情提要:红莲在美十的逼问下继续隐藏实力 然后被打飞 周围学生嘲笑 

1.11 苦肉戏

然而不管成员怎么变,『帝之鬼』学生的所作所为却依然照旧。戏弄分家的一濑,夸示自己是特囘权囘阶囘级,还有,对柊家之人的崇拜。

“喂,你听到没啊,废物!”一个学生朝红莲胸口狠狠踹了一脚。

红莲依旧没有躲。“呃哇——”大声呻吟给他们听。

围观的学生们笑了。就在最后,“喂喂,欺负弱小也得见好就收啊。小心被一濑家的废物菌传染哦~”一个声音传来。

异常清脆,透亮的声音。

红莲循声望去。

然而,其他的学生反应更快。“啊,深夜大人!?”女生们娇声尖叫起来。

在那些女生炽热视线的焦点处,站着一个男人。隶属于特囘权囘阶囘级最上层的男人。

柊深夜。

雪白的头发。立领的制服。精心划出的完美笑容,和锐利的目光。那双眼睛紧紧盯着红莲,说道。“欺负那个废物的工作就交给我,其他人专心自己的修炼去啦~”

仅凭这一句话,学生们就都从红莲身边散开了。

(省略一段)

红莲望着因为深夜的登场,而像蜘蛛的幼虫般散去的学生们,调侃道。

“……又来了,还是一如既往惊人的权力啊。明明只是个养子”

没错。这个叫做柊深夜的男人,并没有继承柊家的血统。而只是柊家为了生出优秀的后代,而从小就施以调教训练的,种马。然后让他与继承了柊家血统的女人——真昼结婚。直到真昼的失踪之前,计划本应如此。“…………”

深夜走到红莲身旁,低头看向他说道。“你才是,一如既往地假装被欺负呢~”

红莲笑了。“唉,谁叫我是个废物呢”

“哈哈……明明强得跟怪物似的,你还真能忍啊”

“……我是天生忍耐力强。和某个喜欢夸耀自己实力的小鬼不一样”

那是在说谁?”“说你咯”深夜俯视着红莲笑道。“啊哈。真是低级的挑衅呢”“不是挑衅,是事实”说罢,红莲站起身来。看向深夜。身高基本差不多。体格也相仿。恐怕是有着出类拔萃的咒术的天分吧。否则,不可能被选为真昼的结婚对象。

那么,比起我来,如何?

“…………”红莲思考着。

还没有认真地和这家伙比试过呢,那么,如果互相厮杀的话,我能赢吗?

红莲一边思索着一边道。“比如说,这是算什么?为什么找我搭话?如果你真心恨柊家,想要击溃他们的话,就别来管我,尽情去做你该做的事”

深夜依然笑眯眯地回道。“我说你这个态度,也太不从容了吧。让我们找一家咖啡屋,一边喝点红茶,一边商讨下以后的对策……”

然而,被打断了。

“哈?”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深夜笑着。

但是红莲无视他道。“我没兴趣听你说梦话。快滚”

“哎呀,那,交换些情报如何?”“啊?你有什么有价值的情报吗?”

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转变态度啊。算了,倒是没什么值得你关心的情报……”“那就快滚”“好了好了,慢慢来嘛。我这就告诉你柊家的动向”深夜急忙说道。

所谓柊家的情报,恐怕就是指针对四月遭遇的袭击,『帝之鬼』打算如何对应一事吧。红莲曾有被组织囘袭囘击事件的《百夜教》劝诱加入的经历,故而也知道敌人是谁,但是,当初被袭击时,柊家似乎对敌方一无所知。当然,距离那次袭击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也难保他们在那之后的调查中会得到什么情报。

“……柊家调查到什么地步了?”

对此深夜答道。“已经彻囘查出敌人是谁了”

“《百夜教》?”

“嗯。事情变得棘手了呢。虽说仅处于台面下,这个国家号称势力第一与第二的两大宗教团体已经开战了。搞不好整个国家都会灭亡哦”面对如此重大发言,红莲却只关心之后的情报。

“你的感想怎样都无所谓。接着说下去”原本,一濑家就是赞成这场战争的。若是在二虎相争的混乱之际,只被当作是分家的废物,弱小的宗教团体《帝之月》,也能获得机遇。

当然,深夜早就清楚红莲的想法,并且他自己也应该想借助于这个机会。只是,深夜的野心到底是什么,到底想以何种方式向柊家复仇,还不得而知。

红莲问道。“然后?”

深夜笑嘻嘻道。“我已经给了你一个情报,相对的红莲你也应该告诉我点什么吧?

“不可能”

“啊哈哈,难道刚才的情报,还不够?”“我原本就与,连是否持有相同目的都不确定,就滔滔不绝地把情报全盘托出的那种白痴不同”

听红莲如此一说,深夜又问。“顺带一提那种白痴指的是”

“当然是你啊”“啊哈哈”深夜依旧开心地大笑。

那,我要不要再透露点情报给你呢。为了博取你的信任”“…………”

红莲默默地看着深夜。

于是深夜开口道。“内囘部囘调查,开始了哦”

红莲点头。“当然的。要组织那样的袭击,没有内部的人牵线是不可能的。但是,特地展开调查也就是说……”

“是啊,真昼是背叛者这件事还没有暴露。她还是被一家之主,同时也是她父亲的柊天利大人信任着”

“…………”“她的潜在能力甚至超过三年级的学生会长柊暮人——因此而备受期待呢”

听到这红莲笑了,“自然,作为她的未婚夫是无比骄傲吧”

略带讽刺意味的话,深夜只是耸耸肩说道。“她是你的前女友吧”“都是小时候的事了。早就忘了”“真昼却总是常提起你呢”“嗯,所以?你嫉妒了?”

随后深夜,“哈哈,确实,有一点点呢”如此回道。

红莲看着深夜的脸。深夜依然还是笑眯眯的,难以读取他的感情。

深夜继续道。“内部调查,由学生会长柊暮人率领的特囘务小队展开行动。于是大概,你已经被盯上了”

红莲闻言看向深夜,道。“为什么?我都这么拼命地,装作一无是处的废物了”

“诶嘿,但是,你有动机不是吗”“…………”

“在这所学校,要说到对柊家抱有怨恨的外人排在第一个的不就是……”“一濑家?”

“正是”“那么,我的随从……”红莲担心起时雨和小百合的安危。时雨与小百合,也因为这次班级数的削减,而调到了隔壁班级。

深夜答道。“但是呢,最先被怀疑的是你哦。时雨和小百合的实力已经被掌握了。通过术式选拔测验就可以知道,她们没有引发这种事态的器量”

“那么,比时雨她们还弱的我就更不可能了吧?”“不不,我偷偷地看了关于你的评价……凭你的无能,不可能在那次袭击中生还——这样写的哦。所以你才会被盯上。话说,现在也在被监囘视着呢。察觉到了吗?”

对于他的问话,红莲答道。“监视不早就是家常便饭了吗。哪边来的监囘视?”“教学楼。三年级一班的窗口。但是别朝那边看哦。会被察觉的”

才不会那么蠢。

从小时候就一直细心注意,为了不被柊家盯上,而谨慎所以红莲好像疲惫了似的活动了一下脖子。只有一瞬,撇到了深夜说的教学楼窗口。地活过来的。所以红莲好像疲惫了似的活动了一下脖子。只有一瞬,撇到了深夜说的教学楼窗口。

在那里,确实站着一个男人。

即使得知自己正被他看着,却还是感觉不到他的视线。恐怕若是没有人提醒的话红莲是察觉不到的吧。有着一头黑发,理性而冰冷的眼神的男人。

为了避开那个男人的视线,红莲背对着他说道。“……那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会长?”

“嗯。三年级。柊暮人。和真昼争夺下一任当家之位的家伙”

“呵。他很强吗?”“……凭现在的我,可能赢不过他”“哼。那种程度的话,还是我比较强呢”“哈哈哈……但愿,如此”深夜笑了起来。果然,还是感觉不到视线。但毫无疑问,他在看着这里。仿佛能看穿这边的身份。仿佛能看穿这边的实力。仿佛,能看穿红莲的野心。

“那么,红莲”深夜开口道。

“怎么了?”

“我要揍你了哦?”

“嗯?”“因为被看到了。所以你如果不想让暮人察觉我们之间有所往来的话,就老实地被我揍……”话音未落,红莲打向深夜的手已经举到了半空。但这动作,太迟钝了。

深夜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抓住红莲的胳膊,“太慢了哦,一濑家的废物”深夜笑着说罢反压回去。然后朝着失去平衡的红莲的脸上,华丽地一脚踹去——

“……说好是揍的,居然用踹的啊”“诶嘿!”“呜啊——”

红莲发出痛苦的声音。然后顺势朝后方倒下。

学生们笑了。一如既往的,滑稽。弱小,而卑贱的,废物的模样。

然而这演技,“……对我们伟大的学生会长也通用吗”

红莲小声地嘟囔着,再一次倒在演习场的正中央。


1.12 辩护(*我真的是在每一个细节抠糖吃了hhh)

“所以,哪怕只是今天一天的感想,请您告诉我们好吗?比如说脸上的那一小块儿淤青,是被谁弄出来的?”听到这话,红莲轻轻碰了下自己的脸颊。那是被深夜踢到的地方。

然后,“这没事。只是柊深夜协助我扮演小丑罢了”

听后,时雨露出了“啊啊原来如此”般的微微一笑,“……那个,柊家的人渣么。我要杀了他。走吧小百合”

“是!”

“是你个头!”

红莲喝止了俩人。随后一脸不耐烦地说道。

“所~以我才不想跟你们俩说啊”

“但是以深夜那个男人的实力,即使不伤到红莲大人也可以演得很到位才是。然而却使您伤得……”

红莲继续解释。“不,当时有人在监视我们,没办法”


2.[第三章] 学生会长的召唤

2.1前情提要:重新进行未评定完成的测试

2.11 循着被叫到的名字投去目光

但是,班主任却微微一笑,“话虽如此,不过我们班上的同学基本都已接受过实力评价了,大家大可放心。还未接受评价的人有……不用说一定是A级评定的,柊深夜大人和——”

随着这句话,红莲看向坐在旁边的深夜。深夜也看着他,嘿嘿一笑。

班主任继续说道。“还有,十条家的才女,美十同学,以及五士家的典人同学”

班级里最具实力的三人的名字连续被叫到,看来,是要进行原本预定在后半段的,实力优秀者之间的兵戎相见,最强选手筛选。

反正这种时候,“……也会叫到我吧?”

听红莲低声问道,深夜也小声地,“嗯,是啊。上次说的内部调查要开始了”如此回答。

2.2 前情提要:抵达体育馆测试的红莲

2.21

声音,从体育馆的中央传来。

红莲看向声音的源头。

已经有几名学生早就站在那里。

其中三个是熟人。

美十,五士。

还有深夜。*

美十和五士,都一脸疲惫地瘫坐在地上。看样子两人已经战斗过,实力审查结束了。

在红莲看来,美十的实力,应该更胜一筹吧,不过,他对谁输谁赢没有兴趣。

(省略对暮人的描述)

红莲避开这个男生凌厉的视线,“那,那个,对不起……其实,我拉肚子了,刚刚去了趟厕所”如此说道。

深夜闻言笑了。

“被突击测验吓成这幅德行了?真弱”

(省略美十的话)

红莲看着眼前的一切,然后,

“那个,之后,我要做什么……”

柊暮人开口了:“进来。”

“啊,是。”

红莲低下头,乖乖走进了体育馆。

红莲小猫似的,走到深夜的旁边并排站好。然后抬头看向眼前的男生。

(省略)

真是单刀直入的提问。美十和五士瞬间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这边。

深夜也姑且做出一副震惊的样子。

红莲假装一脸惊慌地答道,“呃,那个……您到底在说什么”


(*对不起虽说在进体育馆之前的地方也要抠糖吃真的讲不通但是!请仔细留意镜爹的叙述顺序!!! 这里的换行是按汉化版本未加修改的 美十,五士,还有深夜——还有深夜!!!然后讲了五士和美十就跳去说暮人了……这种处理也是糖啊啊啊【被拖走】还有面对提问震惊的地方!!如果是红莲视角的话就是注意到深夜的表情然后装啊啊啊啊 我磕爆!!【再被拖走】)


2.22 真·苦肉戏

“然而,这实力是否足以威胁到我柊家。我们现在就来进行审查。那么开始吧。”“哈?等,请等一下……”无视了红莲的插嘴,暮人向深夜命令道。

“深夜。杀了他。这样就能知道他的实力了。”

“啊?为什么是我……”“你要违抗我?还是说,你也是他的同伙?”

面对这个问题,深夜露出为难的表情,“诶诶~,好麻烦啊。像这种无凭无据的怀疑,我可不喜欢啊,暮人哥。”

暮人面无表情的说道。“不想被我怀疑就赶紧动手。好看清他的实力”

“嗯~没办法啊。那么红莲。”

深夜看向了红莲。“不好意思,我要上咯?谁叫这是哥哥的命令呢。”

深夜扬起了拳头。红莲知道,那拳头因为诅咒加快了速度。

红莲假装,“……诶”做出反应不及的样子。可是,如果毫无防备地被那一拳打中的话,就算不死也会重伤入院。

世界毁灭于半年后即将来临,这时候入院是否正确呢。就算继续隐藏实力,也不知道是否能等到给柊家致命一击的那天。红莲必须尽力预测、计算这没有正解的未来,并且现在立刻给出答案。

于是,红莲选择了挨揍。深夜好歹算是同伙。

想必,他应该有考虑到拳头击中的位置。

恢复需要一个月。还可以有正当的理由,光明正大地不用来学校,就这一点来说,挺不错。

所以,“…………”红莲一动不动。

深夜的拳头向这边逼近。

眼看拳头就要触及红莲的胸前。

深夜的拳头,停住了。

是暮人的手从旁边拦截,迫使深夜停下。

暮人开口了。“喂我说你。为什么故意放水?”

说着狠狠地攥住深夜的手臂。“呃啊”

深夜的脸疼到扭曲。然而暮人一拳砸在深夜呲牙咧嘴的脸上。深夜被打得朝后方飞了出去。

那动作果断且迅速,仅此便能得知,暮人的实力,不是一般的强。暮人对倒地上不起的深夜道。“这是对你刚才行为的第一个惩罚。你的信用度降低。同时开始调查你是否跟《百夜教》有所勾结。”

此时,深夜还是没能站起来。


2.23 惺惺相惜

这是把新的刀。它替代了被真昼斩断的孔雀丸,是红莲专门回本家取来的。妖刀——观流。

红莲用这把刀抵住了暮人的刀,利刃相接发出了“叮”的一声金属声响。

暮人迅速抽刀回转,接二连三地发动攻击。

但红莲避开所有的攻势,更惊人的是,他的攻击比暮人更胜一筹。“唔。”暮人身体一个后仰。后退一步。同时将怀中的符咒掷了出去。红莲挥刀劈开了符咒,一步上前直取暮人的心脏。

暮人举刀上扬,进行防御。但红莲没有停。他左手松开刀柄,掌心对准暮人的脸便挥了过去。

暮人向后仰倒险险避过,顺势朝红莲握刀的手狠踢过去。红莲用手肘接下了这一击,然后就着姿势落刀斩向他的腿,却未能触及。

暮人后退数步,重新摆好了姿势。

红莲也后退一步,调整架势。

“…………”

这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估计能把刚才所有招式看全的,也只有深夜了。

(*深红绝对绝对是大写的惺惺相惜呜呜呜 每次红莲和别人打架,高手过招的时候总会有这么一句“恐怕在场的人里能把招式看全的,也只有深夜了”到后面无论是跟吸血鬼打架还是跟厉害的人过招,紧张的瞬间总是想到深夜qwqq 这还不算爱吗!【嘶吼】爱啊!!【敲碗】→所以我怎么还在拖稿→不对赶紧跑)


[第四章][第五章](无)


3.[第六章] 部队集结

3.1前情提要:红莲在遭受拷问之后过了几天才上学 还和征志郎过招 深夜直到这里才上线

3.11 久别重逢

九点。在去往学生会室的途中,与柊深夜在走廊上相遇了。

深夜开口道。“哟,好久不见。听说你不来学校的理由是抗拒上学?”

红莲转眼看向深夜装模作样的笑脸,回答道。“我一直都很讨厌学校。”

“哈哈,我懂我懂。像你这么恶劣的性格,朋友肯定也没几个吧”“啊啊?”

“我从五士和美十那里听说了他们说你意外是个不错的人,只是怕寂寞而已。”“啰嗦。你到底想说什么”“啊哈哈。不过算了,你能来就好。我还以为你屈服于暮人的拷问,逃跑了呢”

红莲却回答。“实际确实如此”

“嗯。那你都招了些什么?”“什么都没。”

“真昼的事呢?”“没说。”

不,关于真昼的事情,连对一濑家的人也不曾提起。所以父亲也没被逼问出什么。因为他根本不知情。深夜说。“那你根本没投降嘛”

“不,我投降了。我哪里敌得过强大的暮人大人呢”“哈哈哈,你真会说笑。”

“行了,你又是怎样?这条走廊是通往学生会办公室的。你也收到暮人的召唤了?”

听到这话,深夜点了点头。“嗯。挺吓人呢。好像是有任务”

“任务……”貌似今天,暮人打来的电话里好像也这么说了。


3.12 商量逃跑

看来,暮人除了红莲,还叫了时雨、小百合、深夜、五士和美十。所有人,都是这所学校中,少数会与红莲交谈的人。

深夜开口。“啊~,我说,红莲”“嗯”

“还是该紧张一点比较好吧?暮人觉得我们全是背叛者,所以把我们都叫来的可能性,你没想过吗?”

对于这个问题,红莲点了点头。“当然想过”

所以红莲在留意着身后。有没有人跟过来。有没有刺客潜伏。暮人在这一点上深思远虑。尽管他实力非凡,也不会坚持独自战斗。这行为没有任何意义。恐怕,他身边也有几个优秀的人才吧。在组织力上自己完全不是对手。

然而,现在身后完全没有一丝敌人的气息。周围也没有感觉到类似的杀气。

尽管如此,红莲也没有放松警戒,说道。

“深夜。”

“怎么?”

“如果遭到攻击,我就带着时雨和小百合原路撤退。你带着五士和美十,从走廊另一边离开”

“兵分两路,分散敌方的战斗力?”“这样至少能提高逃跑成功的几率吧?”

深夜闻言笑道。“提高不了的。这里是柊家。如果他真要动手,我们必死无疑”

“…………”

“一濑全族,数日就会消失”

“…………”

“算了,顺其自然吧。如果在这儿被杀了,就是我们命该如此。”这就是,一旦失去利用价值随时都有可能被处理掉的养子,深夜的思考方式。如果在这儿被杀了,就是我们命该如此——

这种想法真的,“并不坏呢”红莲小声嘟囔着。

“什么?”“不,没什么。”这时,两人已来到学生会室门前。

(*感觉深红真的是很好的作战伙伴啊!!偷偷商量对策的时候红莲的口气完全是把深夜当做能够依赖的伙伴w 两个同等能力的家伙的惺惺相惜啊啊啊磕爆!)


3.13 双簧戏

葵点点头,打开学生会室隔壁房间的门,走了进去。能感觉到那个房间里也有几个人,大概是学生会的其他成员吧。

深夜从旁道。“其他还有六名学生会成员。三人是二年级。另外三人是三年级。哎呀,全都是高年级的,吓死人了”用着不知道是真怕还是假怕的语气,嬉皮笑脸着。

(省略)

正说着,葵从隔壁房间出来了。手上的托盘里有七个杯子。“暮人大人也……?”

听到葵的话,暮人点了点头。“来一杯吧。”葵首先放了一杯在暮人的面前。

深夜见状笑道。“在客人之前,暮人哥先喝?这待客之道可不敢苟同啊”

五士忙打岔道。“那个,红莲也是,深夜大人也是,你们就少说两句吧。现在这情形,为什么你们还是那种态度啊”

暮人拿起杯子说道,“你们不是客人”

“嘿,那暮人哥在客人面前就会礼节周到?”

对于此问,暮人看似想了想,回答。“嗯,怎么说呢。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施压的一方,和受压的一方。不过呢,我是会对顺从的部下表达敬意的一方。所以才拿红茶出来招待”

闻言,深夜将手中的红茶向红莲举了举,说道。

“呐红莲。听见了吗?这是敬意呢”

“呵。真是廉价的敬意啊”红莲答道。

听着他俩的一唱一和,美十和五士都被吓得不轻,脸都开始发绿了。

没想到,暮人却笑了。“你们真是有意思啊。那我要拿出什么才能表达敬意呢?干脆发你们一大笔钱吧?”

红莲盯着暮人,说道。

“别浪费时间了。我不需要你的敬意。赶紧说你的事。”

(*哈哈哈哈哈简直要笑傻了我真的好喜欢看这两个人唱双簧戏哈哈哈哈哈)


3.14 作战部署

话说到这个地步,美十他们只有沉默了。不,或许是因为能让柊家的人说出此等话语在这里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他们高兴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然而深夜却开口道。“感觉被推来了一件超麻烦的事啊……就凭一杯红茶”

暮人闻言笑道。“那我给你续杯就合算了吧?你想喝多少都可以”

“免了吧。”

(省略)

“两小时后是吧。根据照片上显示的情况来看,估计从南边潜入警戒最为薄弱。那,谁来带队?”暮人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自己决定。有结果就行,我随意。”

红莲低头看着深夜,问道。

“你觉得呢?”

“那就红莲吧。毕竟你的随从只听你的话。五士美十,这样可以吗?”

面对这个提议,两人都表示赞成:

“一切听凭深夜大人的”

“我们当然没有意见”

就这样决定了。

(*深红真的!超好吃!深夜实力宠,红莲也总是去问深夜的意见 啊好喜欢这种相处模式kyhmkuasemkp→被拖走)


3.15 红莲相继试探五士和美十的实力后

五士停下了已经开始施展的幻术。

“你,居然能把我的幻术——”

“水平不错。潜入的时候,应该会很有用。另外,美十在潜入之前,施展体能加速的咒术。在任务中保持,从头至尾。这种身手直接上的话,根本派不上用场。立刻会被杀掉”

这时,坐在背后的深夜问道。

“我呢?你不试试我吗?”

红莲回道。

“你要是死了,就会变成高贵的柊家大人自居上位却只有这种程度的笑话罢了”

“哎哎~,好过分啊”

红莲无视他,望向会议室墙上的挂钟。


3.16 无营养对话

红莲翻了翻这些道具,小声念叨。

“……嗯,柊家的装备还不赖”

五士在他背后接话道。“……但是,这里一个人影都没有,还真是有点儿吓人”

红莲转过身,五士和深夜立在那。两人也都换好了战斗服。

深夜问五士:“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五士一脸惊讶地答道。

“呃,深夜大人,您就住在东京,难道您没来过这里吗?”

“嗯,我对熊猫没兴趣嘛”

“问题不在这里吧。这里也有狮子哦?”

“啊哈哈。那好吧,如果今天能活下来,我会来看看的。”

红莲无视他们之间的无营养对话,巡视四周。

(*结果好像变成了深夜出现的地方我都抠糖吃了【本来就是嘛】请用心感受!!→个鬼哦)


3.17 作战观察

深夜沉声发问。“然后,接下来怎么办?”

这时,老虎突然发出了一声咆哮。声音大得让人身体都跟着颤抖。可是,谁都没有在意。

时雨说道,“如果这里就是《百夜教》的实验场,那应该会有相应的设施才对。我们找找看吧。”

嗷呜。老虎又发出了几声威胁一般的吼叫。似乎有些惧怕这群人的身影。红莲凝视着老虎的瞳孔。深夜向他道,“喂红莲。下命令啊。你是队长吧?”

但是,红莲却没有回答。

只是依然看着那只死盯着他们的老虎——“那只老虎——还活着吗?”

问出这样一句话。“哎?”

深夜站到他身边,看向老虎。

红莲也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老虎的瞳孔是白色的,浑浊不堪。


3.18 作战

仅凭这一点就能看出,那只老虎——其身体里的某种东西,相当不好对付。恐怕,能对刚才的攻击做出反应的——

“深夜,看见了么?”

“差不多”

“那好,你和我去对付它”

(省略)

老虎举起前爪扑向红莲。

但红莲却不躲不闪。

因为它的前爪,已经粘上了深夜放出的咒术符。

“起爆!”

背后传来对符咒的命令。咒术符爆炸。老虎失去了前爪。

与此同时,红莲飞身而起。刀刃向上。刀身陷入了老虎的脖子。途中感觉触碰到了某种坚硬的东西,但他无视那些依旧径直砍断。从暮人那拿到的这把妖刀,真可谓削铁如泥。

(省略)

深夜和美十也一起退了回来。他们仿佛看到难以想象的东西一样满脸震惊,盯着眼前让人毛骨悚然的怪物。“那、那到底是,什么……”

深夜开口道。“谁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绝不是它的对手。最后贯穿红莲肩膀的那一击——换做我的话已经死了。”

肩膀钻心刺骨地疼。血不断地涌出蔓延。若是这样不做任何处理,根本无法继续战斗。但是,现在没有闲暇来处理伤口。

(省略)

《死血咒》。这是一个,一旦失败施术者便会死亡的禁术。而且失败的可能性相当高。

将自己的血变成毒,五分钟之内让血刀伤害目标九次并吟唱咒言,毒就会在对方身上发作,使其必死无疑——这样的一个咒法。但是如果五分钟之内没能杀死对手,诅咒就会反噬,施术者全身喷血而亡。这咒术有两面性——不如说,是个基本没用的咒术。一般情况下,用刀斩杀九次的话,足够让对手死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不惜冒着如此高的风险,向对手施加这种咒术不可呢?

据说,这个诅咒被开发的原因,是为了对付那些用刀杀不死的敌人而生的。

深夜说道。“从本质上来说,这行不通。我记得,这一招是为了对付吸血鬼而生的吧?但是,却没被实用化。因为要对体能高于人类几倍的吸血鬼斩杀九次,根本就不现实”

“…………”

“所以,现在也是一样,红莲。撤退吧。再在这里待下去,我们都会死”

红莲抬头看着深夜。

深夜的判断是对的。

此时应该撤退的。如果爱惜性命的话。现在,如果不想死在这里的话,就应该逃跑。

但是,红莲说道。“……你们走吧。我来拖延时间……”

(省略)

红莲架好刀势。

“喂红莲。别开玩笑了”

深夜开口劝说,却被无视了。

红莲决定杀了这个怪物。

然后带回一濑家。

这样,一濑家就能掌握《百夜教》拼死隐藏的情报了。

(省略)

红莲看向他们两人。美十一脸“你终于肯听话了”的表情,微笑着说。“好了,快走吧。这次是我救来你的命哦。走吧。”边说边向红莲伸出了手。

对此红莲沉默着,“…………”

他握住了刀柄。要杀她真是太简单了。只要大力地挥一刀就够了。她根本反应不过来,也躲不过。他们愚蠢到,竟然完全深信着一濑家的人。

深夜察觉到了什么。他看向红莲。冷冷地盯着红莲手中的刀,然后百无聊赖地,“啊啊,原来如此。原来还有这种选择”

红莲的想法,似乎传达给他了。

深夜没有阻止红莲。不,他不会阻止红莲的。

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的话,恐怕这辈子都没办法给那个强大的柊家狠狠一刀了。如果是认真的话。如果自己,是真心追求强大力量的话——


3.19 真昼上线

思绪所及,美十就被人从背后打晕了。不仅是她,五士、小百合、时雨都因对方的偷袭而倒在了地上。

只有深夜对攻击做出了反应。“可恶,怎……”

然而,话语到此为止。一双纤细的女性的手,掐住了深夜的脖子。企图把对方的手拉开而拼命抓着对方手臂的深夜,问道。“……真昼,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到底,想干什么?”

在他身后的,是真昼。

柊真昼。少见的灰色长发。大大的眼睛。秀美的脸庞上,是自信满满的笑容。她现在依然,身穿着涩谷第一高中的水手服。明明已经舍弃了柊家,却还是穿着这身校服,腰上别着一把日本刀。

真昼开口了。“别反抗了,深夜。要是我一不小心杀了你,可怎么办呀?”

“唔……你,你说清楚。我……我愿意,为你,效力……”

然而,真昼微笑着说。“真遗憾。只凭你是不够的。行啦,快睡吧”

说着,真昼手上骤然用力,深夜也失去了意识。全身脱力,直直摔到了地上。

(省略)

真昼停住了话语。她看向脚边,地面上,不知何时数十枚咒符已经分布各处,以便形成结界……“啊啦……你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深夜。”真昼问道。

红莲感觉到自己身后有人。不用看。是深夜。

深夜嬉皮笑脸地答道。“哎呀,未婚妻和前男友在那里卿卿我我,我还怎么睡得着啊~”

“也就是说,你从一开始就是醒着的?”“嗯”

“你假装晕倒?”“不这么做,你怎么可能说真话?”

“因为你还不够出色嘛。”“啊哈哈。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啊”深夜一边笑着,一边不着痕迹地站到红莲身边,小声对他说。

“红莲”“干嘛”“跟我合作抓住真昼吧”

“…………”“如果放任她继续下去,她会被毁灭的。你明白的吧?”

(省略)

红莲看了眼真昼,然后对身边的深夜说道。

“呐,深夜。”

“嗯?”“你就那么喜欢真昼吗?”

深夜闻言笑了。“谁知道呢。怎么说呢。我就是个为了爱她而被培养出来的人偶……你呢?”

“早就忘得一干二净的女人罢了”

“哈哈,我看可没有”“不过,我对她手上的刀很有兴趣。合成兽的实验,还有她所掌握的情报。所以……”*

(省略)

然而红莲已经冲了出去。右手挥刀而起,

“啰啰嗦嗦,烦不烦啊!!!!!!!”

一口气朝真昼斩下。

同一时间,深夜四处布下的咒符弹地而起,缠住了真昼的脚。真昼的行动——迟钝起来。

可那效果实在太小。根本不足以填补真昼与红莲之间的差距。

真昼遗憾地笑了,“下次再见的时候,要是你们两个变得更强了,我会很高兴”

(*啊啊啊啊正好今天去翻旧文翻到一位太太在肉里加进了深夜是醋坛子的说法 细想真的很棒!!以后可以尝试在文里用!!天呐醋坛子深夜 磕爆!!)


3.1-20 言出必行·宠

红莲注视着她的背影,然后回过身。盯着捡起了合成兽身体一部分的深夜,说道。

“把那个给我。否则……”红莲再次架起刀势。

如果深夜其实是柊家的同党,想要把合成兽身体的一部分交给那边的话——如此,他就不得不再打一场了。不得不,杀了柊深夜——

但深夜却看着他笑道。“喂喂,就你这满身疮痍的样子,居然还想跟我打?”

“不错的让步吧?”

“我还真是被小看了啊”

语毕,深夜的身影,就消失了。是幻术。深夜的身体能力并不是很强。但他能狡猾地,将各种咒术的巧妙之处穿插使出。

红莲闭上眼睛。追踪深夜的气息。

气息,在身后。被他接近之前,红莲准备想下手为强——

但是,他停住了。

出现在身后的,是深夜扔过来的合成兽的一部分。

紧接着,连幻术都解开了。深夜离开了红莲,跑去叫醒倒在地上的其他同伴。红莲接住了那个落下的合成兽部分身体——抓住了刀刃一般的尖爪。

也就是说,言如其行。

深夜将合成兽的这部分让给了红莲。将检查、研究这个玩意儿的权利让给了一濑家。

(省略)

最后,深夜在耳边说了这样的话。“……呐红莲。你啊,是不会成为真昼的”

“…………”“但我并不认为那是软弱。应该说,如果你做出了和真昼同样的选择,那我们就没有必要救她了”(*这句话高亮注意!!!后来红莲多次想起深夜的这句话!!!一次次面临抉择的时候总是因为这句话悬崖勒马www)

“…………”“你是怎么想的?红莲”

红莲回答了他的问题。声音里满是索然无味,“……我有些累了”

然后右手上的力道,放松开来。刀落向地面笔直插入。

瞬间,全身的力气都垮了下去。


4.[尾声]小百合的爱恋

4.1 前情提要:因为红莲打得太猛所以在医院睡了一个月

4.11

可红莲完全无视了他们,自顾自地走进教室,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接着邻座的深夜打了个招呼。

“哟,欢迎回来”

“烦人”

“你来的有点迟啊?”

“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准备的”

“是嘛。我这边也有一大堆有趣的报告哦”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多话啊”

“你才是依旧功力不减的毒舌呢”

“哈”

“呵呵,不扯了。总而言之在你这个睡美人呼呼大睡鼾声如雷的时候,战争可是向前跨了一大步。所以,我们得一起好好努力啦”

耳里听着深夜的话,红莲看了看教室,又转而延伸向窗外,凝望着连心情都跟着万里无云的晴空。那天的气温有些高,切实能感觉到夏天的开始。

—————————我是分割线—————————接下来照例是一些性格和背景的补充——————

[序章]小百合的春天

前情提要:红莲在第一卷的开头和真昼接触被打 这里是用小百合的视角写她遇见红莲的事情

所以我再度开口道,“……红莲大人。您身上很痛吗?”

我话音未落,就听见房间里“嗵”的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被打到了的声音。

我愣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难道是主人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我赶紧起身,伸手准备拉开拉门。这种下意识的反应,得益于我平常受到的教育。所以尽管还没有忠诚之心,身体却直接做出了必须去帮助红莲大人的反应。

我将手伸向了拉门。

轻轻拉开了一道缝隙。

那一瞬,我又听见“嗵”的一声,似乎是敲打什么的声音。

从那道小小的缝隙中,我看到了声音的来源。

那是从被子里爬出来的红莲大人,挥拳击打榻榻米的声音。

那个五岁少年身上多处骨折,鼻青脸肿,一拳又一拳的击打着榻榻米,满脸痛苦不甘,

“……可恶,可恶!都因为我没有力量……”

这时,他注意到了我。

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刻红莲大人的脸。

不,确切来说,是他的双眸。那是一双黑到了极致的眼眸。明明写满了恨意,却依然光彩夺目,熠熠生辉。红莲大人,落泪了。他满脸泪痕地,带着悔恨,带着痛楚,带着落寞,哭泣着。

我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下意识地关上了拉门。

然而与此同时,里面传来了红莲大人的声音。“是小百合吗”

“……是”“把门打开吧。我已经醒了”

“……是”听到命令,我将手伸向了拉门。

但是,我不想直接拉开。看到自家主人哭泣的样子让我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而且,我从未见过同龄的男生,哭成那个样子。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拉开门时,门从里面被拉开了。

红莲大人就那样走了出来。“……啊”

我抬头看向他时,发现他已经不哭了。

他的脸上还有些淤青,本应不是能够站立起来的伤,但吾主低头看着我,说道。“……让你担心了。你可以回去了”“但是” 无视打算出言阻止的我,红莲大人直接出了屋子。我只好跟在他的身后。

红莲大人光着脚站在院子里,木然地抬头望向天空。就如我们所属的宗教组织「帝之月」的纹章一样,仿佛一旦触碰便会被划伤的,一弯新月。

(中间省略一段)

仿佛是要解开我心中的郁结,他回身说道。“……抱歉。刚才的话当我没说。就当我是因为被你看到自己掉眼泪的样子所以别扭了吧”“啊……”

“被你看到难看的地方了。主人如此狼狈,属下肯定也很没面子吧。我保证绝不会再下次了,原谅我吧,小百合”红莲大人说完,朝我露出了一个羞赧的笑容。

“…………”

那一瞬间,我的命运已决。

知道自己的主人究竟背负着什么,清楚他即将肩负『帝之月』宗家下任当家的重任。并不是这样理性的想法。

仅仅,仅仅,是喜欢上了他。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同岁的少年。喜欢上了这个有着可爱笑颜,明明如此脆弱,却坚强的让人心疼的少年。

其实还有红莲利用征志郎与接受审囘讯的地方能看出来他其实超聪明的……因为篇幅太长就没做了……(喂你)


//声明:本糖罐系列仅为摘录 类似于读书笔记。最终版权属于镜爹和讲谈社。请勿作商业用途 禁止无授权的任何形式转载。自取的原则是声明有援引《终结的炽天使》原文之处,取用仅为方便同人作者 这篇糖罐系列仍然不允许进行可二次编辑的一键转载 谢谢诸位

//好了仍然是丢下正在忙的文稿来做糖罐……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不过好像没人要听的样子……深红的tag终于有两篇更新了真是开心!不过想吃更多的剧情向粮食qwq 如果没有的话就由我来啦……

好消息是终于开始试着去完成年度企划了,而且开头还算可以?昨晚吃着橙几审稿的时候在想这是我吗……?然后坏消息是进展缓慢,而且发现这个脑子一热的年度企划里几乎没有一篇深红是好写的……有一篇的世界观我到现在还没捋出个雏形,然后另一篇要查很多解剖学资料,现在在写的也重要查植物和动物资料,甚至查了一大堆之后全部都不能要(丧哭)不过深红使我快乐!!我喜欢挑战!!

又要迎接考试了……好不想考试啊 拜托快点放大假让我写写写吧!!(哭泣)

说完了我滚后台了w 希望能写出超越自我的东西来!给各位比心!

溜了溜了

怒洳留~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